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廖益强

福建农林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5-05

发布时间:2014-02-18  信息员:翁水平  

姓名:廖益强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出生年月:1971年6月
职称:副教授
职务:教工(1)支部书记
联系方式:83715175
邮箱:liaoyq4123@yahoo.com.cn
个人简历:
1996年7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6月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6月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4年9月至2005年2月在厦门大学进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专业课程。2010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1996年8月-2002年5月福建林学院助教,2002年5月-2009年11月福建农林大学讲师,2009年11月至今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及方向:
研究领域:林产化学加工工程,生物质材料与科学、环境工程
研究方向:生物质综合利用、生物质热解与生物质能源、环境污染与防治
研究成果(含发表论文):
承担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及热解油的精制研究”;科技厅项目“超临界CO2萃取番茄红素的研究”;福建省教育厅项目“生物基造纸污水絮凝剂的制备研究”。参加国家948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专项前期研究等部门10余个项目的研究。参加“杉木间伐材压缩密化实木地板的研究”,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生物质热解液化理论、生物质能源研究、环境污染与防治等领域进行了较深入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指导大学生在“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获省级铜奖一次,校级一等奖一次;指导大学生创新性实验研究获校级优秀两项,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获校级优秀一次。荣获了福建师大网络教育杯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荣获了福建农林大学“优秀教师”、“大学生科技创新园丁奖”、“先进工会工作者”、“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三等奖”、“优秀课件三等奖”、“优秀教案三等奖”等荣誉。发表的论文“流化床快速热解笋壳的研究”获得福建省科学基金研究会优秀论文。发表论文20多篇,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10篇。参编专著1部,教材1部;
相关话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