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三军医大学研究生公共卫生硕士学位

第三军医大学 /2008-09-11

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需要,加速公共卫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事业队伍。特别是培养卫生项目管理、卫生防疫管理和医院管理等卫生事业管理的高级人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面向军队和地方开展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 MPH)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一、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为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作满3年(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报考当年7月31日),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工作
(一)报名时间
    以重庆市学位办公室招生工作文件公布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考生须根据文件要求在指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重庆市教委或重庆市学位办网站:http://www.cqedu.cnhttp://degree.cqedu.cn,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到重庆市教委指定的报名点(如西南政法大学)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及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报名信息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确认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凡经考生签名确认后的报名信息,一律不准再行变更。
报考者需填写《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可在http://www.cdgdc.edu.cn/scb.zip下载或我校训练部研究生处索取),贴本人近期二寸免冠照片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外地报考者须登录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页(http://www.cdgdc.edu.cn),查阅本省(市)报名网址和现场报名地点或就近报名。
(三)资格审查
    报考者在完成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后,资格审查将由学校训练部研究生处在面试前进行。届时报考者须出示以下材料:1)签有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的资格审查表(可在现场报名结束后寄送我校训练部研究生处);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3)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报考者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有政治理论、英语、流行病学基础、社会医学共计4门。政治理论考试由我校于面试时单独组织,时间另行安排,其余3门为全国联考。
 考试时间、地点见当年工作文件。
四、培养要求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的学制为2~4年,实行三段式培养模式,即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课题研究。
  1.理论学习:学员经录取后进入研究生学位课程学习,时间为2年。采取半脱产学习形式,利用每年“五一”、“十一”及其前后时间各集中学习40天,主要学习英语、政治、专业基础和专业等研究生课程,实行学分制,总学分不少于30学分。
  2.社会实践:坚持公共卫生社会实践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原则,进行现场实践,了解我国和我军公共卫生机构、体制、工作范畴、任务性质、管理形式、卫生服务需求等现状及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实际问题,并完成现场实践报告。
  3.课题研究:结合原单位或地区的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的实际需要进行选题,对某些亟待解决的社区卫生、预防医学或卫生事业管理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收集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解决方案,提出对策,撰写学位论文。
  按照培养计划的要求,通过学位课程考试,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现场实践和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授予“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
注:由学校其它形式课程进修班考取的学员须重修学位课程和交纳教学培养费。
五、录取入学
  1.学校根据考生联考及面试成绩,按择优录取原则,确定录取人选,发放录取通知书,并通知与入学有关的所有事项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公共卫生硕士入学时间为次年四月中旬,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时,需出示本人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3.学费收取  每生收取教学培养费共计20000元。生活费、交通费、住宿费、医疗费、课题研究费由学员或单位另行自理。
六、参考资料 
  1.英语:《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2.流行病学基础和社会医学:《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高等教育出版社)。
七、管理及其它
  学员学习期间,由我校和学员工作单位按第三军医大学学员管理有关规定共同进行管理。学员发生违纪行为时,由双方按有关管理规定协商处理。
 
热忱欢迎军内外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积极报考!
 
填写《报名资格审查表》时报考学位种类填写“公共卫生硕士”、           
报考学校名称填写“第三军医大学(院校代码:90031)”!
 
联 系 人:第三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 阎老师
               第三军医大学训练部研究生处 赵参谋
咨询电话:023-68752277   68752087
传    真:023-68752087 
E-mail:yanjin@mail.tmmu.com.cn
            zhaoping0401@yahoo.com.cn
通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高滩岩正街30号
邮    编:400038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