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外语学院2009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四川外语学院 /2009-09-20

2009 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 2009 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 [2009]33 号)精神, 2009 年四川外语学院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有关招生事项如下:

一 、报名条件

2006 年 7 月 31 日 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教学工作满 2 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 “ 两课 ” 、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院校教师。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考生必须报考与本职教学岗位相关的学科、专业。

二、报名工作

重庆 报名考试的考生请按照以下要求报名考试,在其他省市报名考试的考生请登陆当地省级学位办网站查询本省市报名考试事宜(各地报名网站可登陆 http://www.cdgdc.edu.cn /zz09.html 查询)。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 7 月 1 日— 15 日

现场报名时间: 7 月 16 日— 19 日

(二)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考生须先在 7 月 1 日— 15 日通过互联网登陆重庆市学位办网站( http://degree.cqedu.cn ),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 2009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然后在 7 月 16-19 日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缴费。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

(三)报名地点及考点设置(按报考类别划分)

1. 重庆大学: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风景园林硕士;

2. 西南大学 :教育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

3. 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军事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考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择报考单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报考。

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到指定现场确认点办理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三、资格审查

我校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将于全国联考成绩公布之后、录取之前进行,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请届时关注网站 http://graduate.sisu.edu.cn 相关通知。

考生需要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 1 )经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审核盖章并填写了推荐意见的《 2009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原件一式两份),资格审查表样表请见本简章的附件。

( 2 )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报考者从事教学工作满 2 年的证明(需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 3 ) 考生本人毕业证、学位证。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 4 )考生本人身份证。

( 5 )工作证或教师资格证。

请考生务必在报名考试前严格按照教育部学位中心要求进行资格自审。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考生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认自己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旦查实即取消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注:以上资格审查材料由我校留存备查。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入学考试和录取

考 试科目为①政治理论②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简称“ GCT ”) ③专业基础课。

初试包括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和专业基础课,考试时间是 2009 年 11 月 1 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请见准考证。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为全国联考, 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四部分,满分 400 分,每部分各 100 分,考试时间总计 3 个小时。全国联考“ GCT ”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005 版)。

专业基础课由我校自行命题,满分 150 分,考试时间 3 个小时。

初试合格的考生还需参加复试。复试由我校自行组织,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笔试)、专业面试和外语 / 二外。具体安排请 届时关注网站 http://graduate.sisu.edu.cn 的相关通知。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情况择优录取。

五、培养方式

1.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属于高校教师所在单位委托培养项目。考生在通过我校考试、正式入学前要由考生本人、考生所在单位及我校共同签署委托培养协议。

2. 学制 2 年, 2010 年 9 月份入学。第一年以课程学习(脱产)为主,第二年以撰写论文和学位论文答辩为主。

请注意:已通过我校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的学员在读期间不得报考我校硕士统一考试。

六、学位授予

各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通过我校学位论文盲审,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符合有关要求,经四川外语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将颁发高师硕士学位证书。

七、学费

学费为¥ 12000 元人民币 / 学年(不含书费、住宿费等);每学年开学时交纳当年学费。

八、招生专业、初试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代码为 910100 。

(一)招生专业及专业考试科目

代码

专业

招生人数

专业基础课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

15

课程论与教育史

050103

汉语言文字学

5

汉语言综合

050201

英语语言文学

5

英语综合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5

备注:报考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考生 GCT 考试语种请选择英语,外语专业的二外考试在复试中进行;报考课程与教学论、汉语言文字学的考生请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择外语语种。

(二)参考书目

1 、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课程理论》,施良方,教育科学出版社

《中国教育史》(修订版),孙培青,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外国教育史》(修订本),王天一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 、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现代汉语》,黄伯荣、廖序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语言学纲要》,叶蜚声、徐通锵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古代汉语》,郭锡良等编,商务印书馆

3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不设参考书目,以能力考试为主。

九、联系方式

电 话: 023-65385296

网 址: http://graduate.sisu.edu.cn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 33 号

邮政编码: 400031

四川外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办

二○○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