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研究生院直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8

研究生院直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本细则仅适用于报考我校研究生院直接管理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语言理论与应用、英语文学、文化研究、美国研究、英语教学理论与应用方向)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考生。

 

一.复试分数线

报考我院各专业考生复试分数线为教育部公布的A类考生分数线。

 

二. 报到、资格审查及体检

1.考生报到

时间:4月8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30。

地点: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西区办公楼B栋4楼)。

报到时收取复试费150元。

考生不能按时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资格审查

非应届生:报到时交验本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红章,公章复印无效)、毕业证书原件。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成绩单、毕业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应 届 生:报到时交验本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红章,公章复印无效)、学生证。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3.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均须进行体检(需空腹抽血)。时间为4月8日上午8:00-12:00,地点为我校医院(东区篮球场旁)。报到、体检不分先后,考生可凭身份证和准考证直接参加体检。体检费48元,体检时直接交校医院。

 

三.复试

4月9日上午9:00-11:00,专业笔试

4月9日下午14:00-18:00,第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4月10日全天,专业面试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调剂

我院直接管理的050201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接受考生的调剂申请,调剂要求和程序按照《四川外国语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及调剂工作的公告》的规定执行。考生在填写调剂申请时必须明确填写调剂的研究方向,否则该调剂申请无效。

接收调剂专业

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01英语语言理论与应用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或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方向

02英语文学

03文化研究

04美国研究

05英语教学理论与应用

 

五.录取

复试成绩的计算和录取按照《四川外国语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及调剂工作的公告》的规定执行。

 

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3月21日

 

 

附:研究生院直管专业复试参考书目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01英语语言理论与应用

《语言学教程》(英文修订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语言学教程》(中文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02英语文学

英语专业本科英美文学史及选读教材

03文化研究

英语专业本科英语国家概况教材均可

04美国研究

    《美国国家概况与文化》,姚宗立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0年。或英语专业其他美国社会文化教材

05英语教学理论与应用

Richards, J.C. and Rodgers, T.S., Approaches and Methods in Language Teaching.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Ellis, R,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现代外语教学》,束定芳、庄智象,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语言学教程》(英文修订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语言学教程》(中文版),胡壮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