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8

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硕士生复试工作将按照以下办法进行。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由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

三、复试资格

(一)教育部划定的2016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艺术学学术学位

335

34

34

51

51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335

34

34

51

51

风景园林硕士

255

34

34

51

51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245

       

(二)我校划定的2016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的最低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艺术学学术学位

335

34

34

100

105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335

34

34

90

105

风景园林硕士

255

34

34

90

105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245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同报考该表相应学科门类(专业)的分数线

(三)对于未达到我校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需向外校调剂的考生,请尽快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

四、复试时间、地点

(一)复试报到时间:2016年3月28日09:00—15:00,报到地点: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多功能厅。

(二)考试时间:2016年3月30—31日,地点: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具体考场另行通知。

五、复试报到注意事项

复试报到时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填写好的《2016年硕士研究生基本信息表》。

(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照片1张(体检用)、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需学生证)。

(三)定向培养的考生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培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四)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在职考生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五)个人简历及作品材料(装订成册,提交后不退):

1、报考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美术教育系各研究方向及中国画专业、壁画艺术方向的考生:交素描、创作作品照片8张(7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1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报考书法专业的考生:交作品照片8张(7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1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报考建筑艺术系、设计艺术学院非理论研究方向和公共艺术方向的考生:交个人作品集一本(尺寸:A4,封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一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报考美术学系、当代视觉艺术研究中心、设计艺术学院理论专业各研究方向的考生:交本人论文或译文一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5、报考新媒体艺术系各研究方向的考生:交作品照片8张(10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报考专业及研究方向)、一份创作方案、一篇2000字左右的创作手记或原创电影故事梗概或项目介绍;

6、报考影视动画学院各研究方向的考生:交专业创作及实践应用型作品图片8张(7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一份创作方案,若作品已发表、播出、采用及获奖,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7、报考风景园林硕士的考生:交个人作品集一本(尺寸:A4,封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一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三年硕士研究生学习计划一份。

六、复试考试有关事项

(一)专业课: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专业复试科目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6小时(理论类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二)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

(三)面试:面试小组由各专业方向导师组成,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等,满分为100分。

七、体检:体检将在复试时由学校统一安排。

八、其他事项

1、按照重庆市物价部门的规定,复试费用为150元,体检费由医院根据收费标准收取。

2、复试的监督工作:我校纪委将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的监督工作。

3、本办法由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基本信息表.doc

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rar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