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川美术学院200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四川美术学院 /2007-08-11

四川美术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硕士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将按照以下办法进行。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由校招生办公室承担。 

、复试资格(复试名单见附件)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的最低复试分数线为:英语43分、政治43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320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为英语33分、政治33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270分。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业务课一及业务课二总分达到260以上并位于所报考学科专业的前3名,其外语或政治中一科可降3分进入复试。 

        3、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同意调剂进入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参加我校复试的调剂考生必须在415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 

四、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时间:2007425日—429 

        2、复试报到地点: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多功能厅 

        3、复试报到时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1)初试准考证、身份证、一寸照片1张(体检用)、大学期间的成绩单、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 

        2)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须同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工作单位同意委托培养证明(报考类别为委培的在职考生); 

五、复试科目及相关事项 

        复试包含以下内容: 

        1、专业课 

        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专业复试科目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6小时(史论类为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 

        2、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英语听力测试笔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60分,英语口语测试成绩满分为40分。 

        3、面试 

        面试小组由各专业方向导师组成,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等。考生根据所报考专业(方向)参加面试。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检 

        体检将在复试时由学校统一安排。 

、录取工作 

        1、复试加权分数为100分,其中专业复试科目一40%、专业复试科目二40%、英语听力与口语20%,权重为442。其中录取成绩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计算,权重为55,计算公式如下: 

        复试加权总分=专业复试科目一×40%+专业复试科目二×40%+英语听力与口语×20%

        录取加权分数=初试总分÷5×50%+复试加权总分×50%

        2专业课复试成绩必须达到60分,英语原则上应达到60分。根据录取加权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名单,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凡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体检不合格及其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3、录取的研究生依据双向选择原则确定导师。 

        4录取的研究生根据网报时填写的报考类别,签订培养协议书。 

复试与录取的监督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提出异议且具有充足理由,可通过书面申请向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领导小组经研究后予以答复 

        我校纪委将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及录取的监督工作。 

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07412 

附件:

四川美术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点击下载

四川美术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点击下载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