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三峡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电子科学与技术】姜友谊教授

重庆三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24



姜友谊,男,重庆市万州区人,中共党员,1983年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9月至1989年6月在四川大学数学系进修学习,1997年9月至1998年7月在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访问学习。现任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重庆三峡学院学术带头人、重庆三峡学院重点学科“数学”学科负责人,重庆市数学学会常务理事。获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等称号。

长期从事数学及相近专业的教学工作,担任过高等代数、抽象代数、数学分析等课程的讲授工作,是重庆市“数学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作为主研人,参与重庆市教委课程建设项目《高等数学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参研的《高等数学课程建设与实践》获重庆三峡学院第二届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主持和主研教改项目多项。

主要从事有限群和矩阵分析的研究工作,在用群的最高阶元来刻画群的结构方面做了较系统的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了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有限群机械化证明及其应用”,重庆市教委科技计划项目“有限群数量结构及其应用”、“有限群结构与数量性质”、“Tsallis相对算子熵及其应用”和学校的科技计划项目两项,参研市级项目多项。先后在《Algebra?Colloquium》、《数学年刊》、《Southeast?Asian?Bulletin?of?Mathematics》、《数学杂志》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5篇。代表性论文有:《A?theorem?of?finite?groups?with?18p?elements?having?maximal?order》、《最高阶元素个数为6p的有限群》、《Simple?groups?with?orders?,??and?》、《阶单群》等。获重庆三峡学院第一届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优秀科技成果奖各一项,重庆三峡学院第三届自然科学一等奖。
相关话题/重庆三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