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后勤工程学院简介

后勤工程学院 考研网/2016-01-24

  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是全国重点高等学校,是全军重点建设院校之一。主要为军队培养后勤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并开展后勤理论与装备技术研究。
  学院创建于1961年,坐落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市区。目前占地面积1300多亩,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规划大学城新校区占地3000多亩,图书馆藏书近70万册。学院学科专业以工学为主,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理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格局。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岩土工程、应用化学、油气储运工程、后方专业勤务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土木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应用化学等1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省市重点学科,3个学科专业领域进入军队“2110”工程,8个实验中心,1个军队重点建设实验室;有8个专业科研所,1个国家甲级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1个国家级工程检测中心,1个国家甲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是国家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单位,污染治理专项设计乙级单位,水土保持方案设计甲级单位,重庆市污染治理工程甲级单位。
  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正副教授252名、博士生导师15名、硕士生导师107名,有5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3人入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被中央军委授予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1998年,学院顺利通过军队工科院校优秀本科教学评估。1999年在全军率先荣获“教学优秀单位”称号。2006年,学院成为军队“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
  学院十分重视育人环境建设。确立了“团结、奋进、求实、献身”的校风和“敬业爱岗、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形成了“红岩精神”育人的良好传统。

相关话题/后勤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