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重庆大学现场确认点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0-04

重庆大学为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考点地址:重庆大学A、B校区,考点代码:5001。热忱欢迎广大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一、考点接纳条件

1、我校考点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要求,我校考点仅接受“户口或工作单位在重庆的往届考生”、“在渝主城六区高校的应届考生”及“特殊考点要求的考生”报考,因我校标准化考场能容纳的考生数量有限,我校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随时关闭我校考点。请不满足我考点要求的考生登陆国家研招网报名系统,选择其他考点重新报名。

2、我校考点在现场确认时将严格审核往届考生户口(复印件)或社保证明(近三个月);应届考生的有效学生证。

3报考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的考生,其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在重庆,且报考单位为西南大学的考生,请勿选择我校考点,必须选择北碚区教育考试中心考点。

4报考法硕联考的考生,请勿选择我校考点,必须选择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璧山区招生办公室考点。

 

二、报考注意事项及流程

1、网络报名时间及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1)网络报名时间:2016年9月24日-27日(9:00-22:00)

2016年10月10日-31日(9:00-22:00)

2)现场确认时间:2016年11月10日-12日(8:30-11:30 ;13:30-17:00),过期不再受理。

3)现场确认地点: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一楼大厅

请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到选择考点现场进行电子照像和报考信息确认。

2、现场确认须携带材料

①有效身份证件(应届本科生加学生证);②学历和学位证;③学籍学历认证报告(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携带,具体认证办法请参见http://yz.cqu.edu.cn/view.php?nid=610 );④“网报信息”打印表;⑤户口簿复印件或近三个月社保证明等;⑥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⑦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现场确认流程

1)凭“网报信息表”、“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明材料”、“户口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2)资格审查合格后,凭身份证进行电子摄像,并打印“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表”;

3)仔细核对信息表,确认无误后签字并上交表格;

4)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上交。

3、报名收费标准

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报考点在对考生现场确认均收取一定额度的现场报名费用,具体收费标准按《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重庆市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价[2013]310号)文件执行。请考生通过网络缴费,现场确认期间,我考点将不再另设现场现金收费点。

4、关于退费

1)考生在网报时未按要求,错选报考点、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考费不予退还;

2)已成功报名并交费的考生未参加考试,报考费不予退还;

3)因考生自身原因,如:网报信息不准确,弄虚作假,学籍学历不能认证等,不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导致报考点或招生单位拒绝报考;或多报、错报并支付报考费,以及错过现场确认的,报考费不予退还。

4、关于信息修改

现场确认期间不得更改任何网报信息,请考生在网络报名时对报名信息进行仔细核对。经考生确认签字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三、其他说明

1、报名考试点只对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军人未办理二代身份证须填写附件《未办理身份证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证明表》)。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首先由考生根据报考条件的要求,自行进行报考资格审查,然后再由招生单位在复试时进行审查。

2、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到现场进行报名信息确认的,报名无效;现场确认前未网络缴纳报名费,视为报名无效;现场报名信息确认表不交回现场确认指定点,视为报名无效;现场确认信息一旦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不得更改!

3、报名参加重庆大学单独考试的人员须在2016年10月20日前经重庆大学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络报名,请联系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4、从2014年起,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一采用网上阅卷,请各位考生务必严格按照书写规范来答题,避免因字迹不清等原因导致阅卷误判。

5、按重庆市考试院要求,2014年起我市为所有考生统一配备标准考试文具,考生除准考证备注可以携带的特殊文具外,不得携带其它任何文具进入考场。

6、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试舞弊等行为,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不予录取,且通知考生所在的学校或单位。

7、报考我校强军计划考生,在报名前应取得所在军区推荐,并在我校选培办(地址:重庆大学B区研究生5公寓1楼,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重庆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联系人:张舰;电话:023-65126495 15902342782)备案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

8、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重庆市《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通知要求。

9因选择我校考点考生众多,现场确认及考试期间校区内实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不能进入校园,且校园周边停车困难,请考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来,避免因拥堵、停车等情况延误;

 

四、报考点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

电话:023-65112250

网址:http://yz.cqu.edu.cn

 

 

附件: 未办理身份证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证明.doc

 

相关话题/现场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