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9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88),制定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目前学校给我院下达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指标数为31名药学专业硕士(全部为学术型,其中已录取学术型推免生1名),另有少高计划1名。

二、招生原则

1、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复试资格分数线为:以学校划定的学科门类基本分数线为准,我院不再进行二次划线

3、复试名单:登录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本人的复试通知书。

三、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人名单:

  长:贺耘,凌明

  员:夏之宁,夏学锋,张敏,佟晓永,魏为力

 书:陈雪

督察小组:周余斌,夏熠,曹全兴

复试小组按学科成立,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复试要求及时间安排

 (1) 复试报到:

2018320日(周二)上午8:3011:30,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药学院201室,报到、资格审查,及填报导师

 (2) 考生材料携带材料:(原件查看,复印件收取)

1.复试通知书(下载网址:http://yz.cqu.edu.cn/)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证书信息应与初试网报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一致;

4.一寸免冠近期正面证件照片一张(体检用)

5.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往届生须提交加盖有毕业学校档案馆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

6.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7.《中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认证报告》——此项仅针对准考证载明学籍学历异常的考生。此类考生还须于2018316日前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至重庆大学研招办,不能提供者,不予复试和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携带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及其复印件。

参加复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所有材料复印件须准备两份,在所报考学院审查以前,于2018316日以前先到学校研招办按要求进行材料审查。

9.应届本科国防生须提交本科所在学校选培办提供的证明材料。若被录取可按部队要求向招生学院书面提出保留入学资格12年的申请。

10.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于2018316日前将“报考登记表”交至我校研招办,否则不予复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注: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入学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和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

3)收取复试费:

复试费150/人;加试的考生还须缴纳加试费100/每人。

4)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到校后凭复试通知书(含电子照片)在321日-23日上午8:30-12:00空腹参加体检,地点:虎溪校区校医院。

5)复试构成及时间安排:

321日上午900~1000  安排组织考生进行专业笔试。(40%

321日下午14:00开始;      英语口语和专业综合面试。(60%

6)笔试内容:基础化学或基础生物化学;同等学力加试见招生目录。

7)面试内容: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能力(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以及英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等。

8)其他说明:

A)以下任一情况者,不予录取:

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体检不合格者;

加试两门科目中任一低于60分者。

B复试工作结束后,学院将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在学院网站公示所有考生的复试结果。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发布最终录取名单后,给考生发调档函、或签订“定向就业合同”等。

C)考生最终考试成绩 = 初试总成绩/5×50% + 复试总成绩×50%

D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督察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5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申诉电话:02365678452

四、调剂

1.校内调剂:具体细则见《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2.校外调剂:不接收一志愿非报考重庆大学的考生调剂。

五、录取工作

1、我校从2014年入学的全日制研究生开始,实行全收学费制度。我院根据所有复试考生的最终成绩确定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的学业奖学金等级。学业奖学金等级遵照从高分到低分、且属于非定向的全脱产的拟录取考生进行分配(根据国家政策,少高计划和强军计划享受A等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在新生缴费报到注册后再另行发放。所有拟录取的非定向的全脱产学生均获得同等助学金。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学业奖学金等级将根据研究生的成绩和科研情况在每年重新评定。

2、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统一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并报教育部录检无误后,方可视为正式录取。

320186月发录取通知书。非定向考生必须是人事档案已调到学校审查合格后,方能领取录取通知书;定向生必须签订正式合同或协议后,方能领取录取通知书。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执行。此细则由药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解释。电话:023-65678470.

相关话题/药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药学院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综合成绩公示
    2018年药学院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排序名单 排序 考生 报名号 综合成绩(百分制) 1 石功名 500129355 92.11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重庆大学药学院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重庆大学2018年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确保我院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细则。一、招生领导和工作小组1、招生领导小组组长:贺耘成员:周余斌 闫海龙2、招生工作小组:张少林、郭键、王晨晖、陈雪二、招生指标及招生方式我院采用申请-考核制的招生方式,在l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9
  • 药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8]4号】文件精神,现制定药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一、招生计划2018年学校目前下达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的指标数为13名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的工学博士生。二、招生原则1、博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8
  • 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录取专业名称 初试成绩 总成绩 录取总成绩 备注 10610810070039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7
  • 药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各专业复试安排
    1.临床药学:组长:叶 云;秘 书:李尧成员:黄毅岚、王国俊、王述蓉、李亚玲、杜彪时间:25日上午10:00笔试26日上午8:00面试地点:西南医科大学忠山校区含光楼三楼会议室 2.中药和生药组:组长:税丕先;秘 书:傅秀娟成员:唐 灿、张 春、张丹、田吉、孙琴、袁叶飞、潘晓鹃、夏燕莉时间:26号上午8:30笔试 下午3点面试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4
  • 药学院2018年药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附件1:药学院2018年药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3
  • 2018年武汉大学药学院考研初录名单公示
    考生编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成绩 录取类别 录取院系名称 录取专业代码 录取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104868306010275 麻笑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武汉大学药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药学院的实际,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制定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2018年湖北科技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2018年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规定,按规定程序,经研究生处组织复试,拟录取下列考生为我校2018级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公示时间为4月28--5月7日。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6
  • 2018年湖北科技学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为确保我校2018年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的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对复试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结合我校具体实际,特制订如下复试方案。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2.严格按照初试成绩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3.根据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