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报考重庆市委党校MPA的五大优势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24

报考重庆市委党校MPA的五大优势

 

1.具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重 庆市委党校已为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配备了69名师资。我校专职教师45名,其中高级职称占87%,具有博士学位占49%;并在重庆市选聘具有扎实理 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的中高层领导干部和知名专家学者24人担任兼职教师,占整个MPA师资队伍的35%,能够充分满足教学需求。

2.具有坚实的学科基础和丰硕的科研成果。我校长期坚持教学、科研、资政“三位一体”的教育培养模式。2005年以来,我校共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8项、省部级课题和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大委托项目共20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4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6部(其中个人专著29部),教材27部。

3.教育培养注重实践性和应用性。我校创办了直接呈送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参阅的《领导视窗》,五年来共获得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162项。从2012年开始,我校在职研究生以“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署名的调查研究报告,有51篇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4.积累了开展MPA教育的经验。重 庆市委党校自1997年举办公共管理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以来,经重庆市委批准,每年招收行政管理或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2004年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与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合作举办重庆公共管理学员,开展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2006年行政管理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从2007年起每年招收行政管理 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行政管理成为重庆市高等学校“十二五”重点学科。

5已建立高层次的政府工作实践及理论交流平台重 庆市委党校五年共计邀请权威专家和公共管理部门领导干部作了700余场专题报告和形势报告,其中省部级以上领导占15%,厅局级领导占60%,中央部委和 全国知名高校专家占40%。这一制度化、规范化的对外交流平台,能极大地拓展专业学位学生的视野,增强其对国情、市情以及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论分析能力。

相关话题/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