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硕士推免生招生章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8

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继续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获得推免资格的本科毕业生积极申报。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1.我校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所有专业,除项目管理(085239)、工商管理(125100)外,均可接收校内外推免生。

我校非全日制各专业不接收推免生。

2.我校各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国家最终下达的专业及计划为准,我校有权根据推免生的实际报名情况适当调整各专业的推免生招生数。

二、申请条件

1.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推荐资格高校的2019届优秀本科生,获得所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优秀。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办法及程序

1.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填写申请志愿,并准备好以下材料:

(1)申请重庆交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陈述1份,由考生自行撰写,内容应包括申报学院、专业,个人基本情况,学业水平能力概述,及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初步设想等;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需加盖学校教务处成绩专用章);

(3)全国大学外语四级、六级,全国外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需查验原件);

(4)如有获奖证书、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等,准备相关材料的复印件一套(需查验原件)。

2.学校研究生院对“推免服务系统”中推免生申请者进行分批次审查,择优选拔,额满为止,确定复试名单并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发放复试通知。由相应接收学院对申请者进行复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和外语水平测试。经复试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3.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录取名单后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的由研究生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

四、录取奖励政策

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可享受以下奖励政策:

1.进校可享受我校研究生一等新生奖学金(10000元),第二、三学年也可保底获得二等奖学金(7000元)。

2.可优先选择导师。

3.优先推荐出国交流、培训。

4.优先资助申请的研究生创新项目。

5.可优先选择三助一辅岗位。

6.享受各学院的相关奖励政策(请咨询相关学院)。

五、其他

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推免录取资格:

1.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者;

2.毕业设计(论文)或实践性环节等成绩未达到良好及以上成绩者;

3.有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

4.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者;

5.已签订就业协议并未及时解除协议或者申请出国者;

6.相关申请材料弄虚作假者。

六、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刘老师

电话:023-62650942    传真:023-62652644

网址:http://yjszs.cqjtu.edu.cn

Email: jyyzb@cqjtu.edu.cn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

相关话题/推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重庆邮电大学2019年推免生复试通知
    一、重庆邮电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请访问http://yjs.cqupt.edu.cn/info/1006/3894.htm阅读。二、报到所需材料1、本人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原件复试时检查);2、国家英语水平考试四、六级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1份(原件复试时检查);3、本科三学年成绩单,要求必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已获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所申报的专业志愿,各专业学科组对其进行了复试考核。其考核程序、结果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接收 白露 等68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名单及注意事项
    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名单 及注意事项   按我校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公告的安排,并对申请考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初审,同意已在网上复试通知的考生95人参加我校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名单附后)。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程序 报到时间:10月12日上午8:30mda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推免生-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公告
    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 攻读硕士研究生公告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规模 2019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生(以下简称推免生)269名,各专业推免生名额根据报考情况在招生总数中机动调整。各专业接收推免生人数详见《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成都学院2019级各学科(类别)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招生目录
    成都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专业目录.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接收推免生(直博生)实施细则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实施细则        一、 招生专业及计划人数     1、硕士推免生     2019年,我所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生态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土壤学、岩土工程等六个专业预计接收18名左右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环境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添加推免生接收信息)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成都山地所是中科院唯一的以山地灾害与环境为研究主攻方向的国立研究所。我所面向国家山区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需求,在山地灾害形成机理与山地环境退化、山地灾害防治与环境保育技术示范和山区可持续发展三个学科方向开展了长期卓有成效的研究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我院各专业均接收外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科研事业献身的精神和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光电所2019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经光电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 序号 姓名 本科学校 拟录取专业 拟录取导师 复试成绩 拟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
  • 四川理工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四川理工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146.50k)[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