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岩土工程物探研究所介绍

煤炭科学重庆研究院 考研网/2016-01-24


  一、概况
  国资委所属的大型科技企业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下属的岩土工程物探研究所是专门从事综合物探、工程勘察、岩土工程(探测预报、测试、监测、检测、咨询与监理)、工程测量、基桩检测、安全评估、物探仪器开发为主的专业机构。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及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还建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物探技术实验室,具有资源勘查甲级、地球物理勘测甲级、无损检测、基桩检测等专用资质。
  岩土工程物探研究所现有工程技术人员40人,其中研究员2名,教授级高工1名,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12名,助理工程师5名。在以上技术人员中全部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5名具有博士学位,12名具有硕士学位。两人具有国家注册岩土工程师资格、两人具有公安部颁发的高级爆破工程师资格、四人具有国家注册安全咨询工程师资格。
  岩土工程物探研究所近年来自主开发的仪器设备主要有:KJH-D防爆地质雷达、WKT-E无线电波透视仪、FDG-A多功能高密度直流电法仪、DTC-150防爆地质超前探测仪、KTN101矿用救灾指挥系统、KTW122无线通讯系统、KZJ001煤矿救灾监测系统、PIS防爆摄录取证系统、ZHS1220本安数码照相机。
  研究所的发展理念是“以市场引领技术、以技术带动产品、以产品服务市场。”因此,本所在重视产品开发的同时,非常重视人才,重视科研、重视管理,以“人+制度+创新”的核心思想来构建一个高素质研发团队,将团队中的所有成员视为手足,把个人追求融入企业的长远发展之中;通过制度,运行一个高效的团队;通过科研和创新,使产品和技术不断地升级更新;通过优质的团队服务,为客户提供最终的利益保障。

  二、专业技术
  通过多年的发展,研究所在为矿山和工程安全的技术服务过程中,逐步形成了有一定影响力和技术特色的专业技术。
  1.矿井物探技术:电磁波反射探测技术、电磁波透视技术、直流电阻率探测技术、弹性波超前探测技术。利用这些技术,可为煤矿井下解决断层、节理和褶曲等地质小构造以及煤岩界面、煤层厚度、煤层冲刷变薄带、采空区范围及含水性、陷落柱、岩溶暗河及地下水源的探测定位问题。
  2.工程探测技术:隧道质量检测和超前探测技术、地基探测和基桩检测技术、地下掩埋物探测技术。利用这些技术,可解决混凝土脱空、混凝土密实度、衬砌厚度、地下管线、塌方范围、地下空洞及岩溶暗河等的定性检测和定位探测问题。
  3.监控量测技术:爆破震动观测、地面位移沉降监测、隧道和洞室收敛变形监测技术。利用这些技术,可解决建构筑物和地面的变形、位移、沉降、开裂等工程病害的监控量测问题。  

相关话题/煤炭科学重庆研究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