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瓦斯研究分院介绍

煤炭科学重庆研究院 考研网/2016-01-24


  瓦斯防灭火研究分院(以下简称瓦斯分院)是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专门从事煤矿瓦斯、火灾防治及通风技术研究的研究机构。分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研究员10人,高级工程师21人、工程师40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120人,其中博士8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0人。下设产品、成套技术、煤层气开发、煤层气利用、深部动力灾害、突出防治、突出预测、预警、基础、防灭火、矿井工程设计11个研究所。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煤层瓦斯参数、煤岩力学参数、煤与瓦斯突出预测及防治、瓦斯灾害辨识及预警、煤层气开发及利用、煤矿火灾防治等实验室和实际巷道规模的通风-火灾巷道实验系统,有全国煤与瓦斯突出档案室及查询系统。

  瓦斯分院长期从事煤矿瓦斯灾害防治、煤层气开发及利用、火灾防治、矿井通风等技术研究。承担并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973”项目、“863”项目、重点科技攻关、重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院所专项、社会公益、重大技术装备创新等项目100余项,获国家科技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余项,获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等知识产权19项,完成制订了各类行业标准29项。形成了居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瓦斯地质、矿井瓦斯涌出预测及综合治理、煤层气开发与利用、煤与瓦斯突出防治、矿井火灾防治、矿井通风与降温、矿井灾害综合预警等成套技术并在全国煤矿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完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晋城寺河矿瓦斯抽采系统设计、云南白龙山煤矿防治煤与瓦斯突出专项设计等数百项工程设计任务。开发了几十个专用仪器仪表、装备及材料,如WTC瓦斯突出参数仪、TWY突出危险预报仪、DGC瓦斯含量直接测定装置、HCA型高压容量法瓦斯吸附装置、WFC-2型瓦斯放散初速度自动测定仪、GUY矿用本安型供水传感器、各类管道自动放水器、FBQ系列防爆、防回火器、ZWY型煤矿井下移动式瓦斯抽放泵站、WGC瓦斯抽放管道气体参数测定仪、JSG8型井下火灾束管监测系统、ZHJ系列矿用移动式防灭火注浆装置、各类防灭火材料等。

  瓦斯分院将一如既往秉承“致力安全科技、提升生命保障”的企业文化理念,以保障国家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积极参与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制订、技术诊断、事故调查、人才培训等工作,通过技术研究、技术转化、示范工程建设等途径,努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发展力,积极推动煤炭行业安全技术的进步。

相关话题/煤炭科学重庆研究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