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简介

煤炭科学重庆研究院 考研网/2016-01-24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
  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煤科院”)隶属于中央企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主要从事煤矿及工业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制造、销售和科技经营服务。重庆煤科院成立于1965年,目前院本部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科技新城,占地近500亩,总资产9亿元。重庆煤科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特别是在煤矿及工业安全领域内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现有员工1300人,专业技术人员873人,其中研究员35人、高级工程师130人、工程师229人,博士22人,硕士289人。重庆煤科院是煤炭行业唯一的煤矿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国家煤矿防尘通风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矿山安全计量站的挂靠单位,拥有甲级工程咨询、安全预评价、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评价、煤矿专项安全评价、工程设计、工程勘察、无损检测工程专业承包、工程桩检测、环境污染治理、安全生产培训、煤矿安全培训、高压容器制造等资质。重庆煤科院下设有环保研究所、工业防爆研究所、瓦斯通风防灭火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所、安全装备研究所、测控技术研究所、工程塑料应用开发研究中心、新产品研究所、检测中心、机械设备厂等,拥有重庆科华安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科林安全生产咨询事务所等全资子公司。

  重庆煤科院拥有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我国唯一的气体粉尘爆炸试验巷道;建有实际规模的矿井粉尘、通风和火灾试验巷道;建有煤与瓦斯突出、粉尘、火灾、煤与瓦斯爆炸、环保、特种工程塑料、大气环境治理、安全防护、电器防爆、质量检测、物探及综合利用等重点试验室,以及安全仪表、安全装备、工程塑料、救护产品等中试线。

  重庆煤科院具有研究、开发、中试、制造、检测和技术服务的综合实力,自“六五”以来,承担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攻关项目、行业重点项目及省市科研项目700余项,其中200余项获国家发明奖和国家、部省市科技进步奖,30余项获国家专利,已形成瓦斯综合治理、煤层气开发与利用、气体粉尘爆炸防治、火灾防治、尘害治理、矿井通风、安全防护、安全仪表、安全装备、安全检测、工程物探、特种工程塑料、安全评价等成龙配套的技术和装备,以实用技术、高新技术和产品全方位服务于矿山、隧道及桥梁、石化、消防、天然气、工业仪表、电力、建材等行业。

  重庆煤科院已与美、英、日、俄、法、德、澳等10多个国家开展10多项科技合作研究,建立了长期的科技合作、交流关系,成功举办了’98国际采矿安全与健康学术会议、2009煤矿瓦斯灾害预防与控制国际研讨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重庆煤科院从198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采矿工程(081901)硕士点,设有:煤岩瓦斯灾害防治、煤矿安全机械、应急救援技术、监控技术及仪器仪表、粉尘防治等研究方向。

  欢迎访问学院主页:www.cqccri.com

  研招办E-mail信箱:janna@cqccteg.com

  单位代码:83302

  地 址: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科技新城科城路6号

  邮政编码:400039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 话:(023)65239211、65239212

  联 系 人:王老师、张老师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院系简介


重庆科盾煤矿矿用安全产品检验公司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机械设备厂 重庆科华安全设备公司 重庆科聚孚工程塑料公司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山西渝煤科安运风机公司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防爆电器研究所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工业安全研究所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岩土工程物探研究所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粉尘研究所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钻探研究分院 重庆煤炭科学研究院测控技术研究分院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庆研究院瓦斯研究分院

相关话题/煤炭科学重庆研究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