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名师介绍:汪毓和

中央音乐学院 考研论坛/2013-11-10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名师介绍:汪毓和
2011-11-22


  专业方向:音乐史、音乐评论

  简历: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55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当时按领导要求作为“研究生”留校,指导教师为张洪岛教授,1956年因工作需要留在新建的音乐学系,协助张洪岛教授做系的筹建工作,职务为系支部书记兼系秘书,1957年开始作为助教参与有关教学,1961年升为“讲师”,专职进行有关中国近现代音乐史的教学及参与为系的重点教材“欧洲音乐史”编写教材,1972年调入中央五七艺校音乐系从事教学,1975年根据领导要求调入文化部文学艺术研究所《人民音乐》编辑部任副主编,1978年奉命调回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从事教学、兼任“中国音乐史教研室主任”,1980年任“副教授”兼音乐学系副主任,1985年任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教授,1987年后正式批准为博士研究生导师,以及其他校内外许多社会兼职。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央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