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介绍

中央音乐学院 考研论坛/2013-11-10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介绍
2011-07-11


  理学院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个新兴且充满活力的二级学院,下设5个系和一个实验中心,即: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应用物理系、力学系、工程图学系、物理与光电实验中心。

  学院现有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包括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5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学院不仅承担本院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及理学专业的建设任务,还承担着全校学生大部分自然科学基础课的教学任务。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5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24名,3名兼职博士生导师,83%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拥有2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1名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1名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1名北京市师德标兵,1名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5名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北京市高校优秀辅导员。

  学院学科优势明显,教学成果丰硕。拥有北京市精品课程2门: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北京市教学成果奖2项,北京市精品教材立项1项,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每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北京市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物理竞赛获得国家级及北京市级奖项多项。

  学院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奖项3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部省级及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4项;发表学术论文370余篇(SCI等三大检索收录15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10余部。学院教师经常参加各种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到英国、日本、美国、波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理学院始终坚持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积极开展前沿学术研究, 创新教学方法,本着尊重学术人才,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开拓进取、求实创新,致力于培养服务城市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央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