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9

近期接到一些考生来电咨询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情况,现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汇总答复如下,供各位考生参考。

一、邮寄专业初审材料是改成线上审核了吗?还用邮寄纸质材料吗?
答:是的,我校自2021年起改为线上专业初审。我校不再接受邮寄纸质材料。我校线上专业初审时间为9月10日-20日。

二、专业初审时填报信息和国家网上报名的报名信息一定要一致吗?
答:是的,务必一致。尤其是报考院系及研究方向。

三、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答:关于网上填写信息有一下几点注意事项。
1.报考类别
定向:指定向培养,单位委托招生单位进行培养,录取前我校将与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订协议,学生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
其他考生均为非定向。
2.最后学历
应届毕业生最后学历填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或工作单位
指现在学习或者工作的单位,如果没有,请填无或自由职业。
4.学习或工作经历
在校学生如果没有职务请填写学生。
5.奖励和处分
如实填写,没有不用填写。

四、我们是外地的考生,能选择外地考点吗?
答:不能。全国考生一律只能选择1147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报考点。已经报名并选错考点的考生请重新报名。我校考点不接收报考其他学校的考生考试。

五、国家网上报名什么信息不能修改?
答: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不能更改。

六、今年确认是不是也改为线上了?在线确认能修改报名信息吗?未缴费成功现场确认可以补交吗?
答:是的,我校自2021年起改为线上确认。在线确认一律不得修改报名信息,也不得补交网报费用。请考生认真填写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并按时缴费。

七、学校网上采集信息缴费和研招网缴费一样吗?两个费用都必须缴吗?
答:两者是不同的费用,金额也不一样,均须按时缴纳。


                                                                                              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处
                                                                                                    2020年9月8日

相关话题/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央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操作手册
    中央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操作手册-.pdf2021年硕士招生研究生复试信息表-.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报考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doc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学位-.pdf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攻读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学位-.pdf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近期接到一些考生来电咨询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情况,现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汇总答复如下,供各位考生参考。一、我校专业初审注意事项 1.邮寄专业初审材料是改成线上审核了吗?还用邮寄纸质材料吗? 答:是的,我校自2021年起改为线上专业初审,今年亦然。我校不再接受邮寄纸质材料。我校线上专业初审时间为9月10日-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2022年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2022年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9月28日更新)-.pdf2022年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pdf2022年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pdf2022年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pdf2022年中央美术学院修复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外交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2017年,外交学院中国特色国际关系与外交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外交学院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4个,分别为: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外交学院2022年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我院2022年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招生专业与生源范围:(一)招生专业:国际法学、法律(法学)、国际关系、外交学、国际政治、政治学理论、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外交学院2022法律硕士(法学)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2022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外交学院著名教授和外交部条法司、商务部条法司、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市仲裁委员会、涉外律师事务所、大型国企法务部等实务部门的资深涉外法律专家联合授课。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法律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外交学院2022金融专硕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院2022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承担金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于1998年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2004年招收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2009年招收金融学专业本科生, 2019年招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外交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报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须符合下列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具体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四)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