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晓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5

艺术简历
Art Resume
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学硕士,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史博士,曾任《美术研究》杂志副编审、中央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
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二级教授,美术学和艺术学理论博士生导师,同时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全球视野下的当代艺术研究、艺术批评的理论与方法。开设有“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的问题与方法”、“当代艺术专题研究”、“全球视野下的当代艺术研究”等课程。
主要学术成果:
《“自觉”与中国的现代性》、《现代性话语与近现代中国画的历史观重构》、《工笔画的现代之道》、《有事没事:与当代艺术对话》、《现代主义之后的艺术》(译著)、《吴镇研究》(与杜哲森合著)。
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当代艺术实践与增强国家文化竞争力战略研究”首席专家,承担中央美术学院重大理论研究项目“当代艺术与学院的美术教育”的研究。完成文化部项目“复数的当代与“中国形象”的海外生成:近年中国当代艺术海外展览分析研究报告”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0世纪中国工笔画研究”、北京市哲社规划项目“中国画传统及其现代变革——以民初北京画坛为例”等课题研究。
执行策划“现代性与20世纪中国美术转型”跨学科学术研讨会(香港城市大学,2006年)、“中国美术的现代转型”学术研讨会(上海美术馆,2006)。作为“中国现代美术之路”研究团队主要成员获得第七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艺术学一等奖。
主持“当代学术开放讲堂”系列讲座(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013-2014),主讲人:[美]史景迁、李零、尹吉男、雷颐、刘小枫、戴绵华、冯绍雷、杨念群等;全校跨院系工作坊“艺术史:走向新的全球对话”(中央美术学院,2013),主讲人:[德]LydiaHaustein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思想”系列讲座(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2006),主讲人:[美]林毓生、金观涛、张隆溪、郑培凯等。
策划“刘小东1990-2000”展览(中央美术学院陈列馆,2000)、“你怎么看?——夏小万纸上作品展”(今日美术馆,2003)、“俯仰的眼”——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作品幻灯交流展(中央美术学院多功能厅,2004)、“造型——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教师作品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010)、“夜路:陆亮个展”(台北诚品画廊2014)、“重读:马晓腾个展”(今日美术馆,2014),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和第二届“接力”系列展(中国美术馆,2015、2016)、“胡适与北大”(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赛克勒艺术博物馆2016)、“20世纪学术思想史上的胡适”(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2017)。
曾为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二十一世纪》(双月刊)“景观”栏目特邀编辑(1996-2000),教育部中加****交换CCSEP项目访问****(1998-1999)、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署AED项目访问****(2008),参加第四届“中欧文化对话”(卢森堡,2011)、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5、2016),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相关话题/中央美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邵大箴
    艺术简历ArtResume中国美术史学家,美术评论家。1934年10月出生,江苏丹徒人。1955年赴苏联列宾绘画雕塑建筑学院美术史系学习,1960年7月毕业后回国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长期从事西方美术史和中国现代美术的研究,其中对西方现代美术的发展及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研究尤为深入,成就卓著。在研究中大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苏新平
    艺术简历ArtResume苏新平1960年生于内蒙古集宁市,1977年入部队服兵役,198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毕业后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任教。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协伟
    艺术简历ArtResume1963年7月生,籍贯:山东烟台职称:2001.9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2004.9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学习简历:1987-1991中央美术学院民间美术系,学士1997-1999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艺术2002-至今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在读博士生工作简历: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家钵
    艺术简历ArtResume1939年12月11日生于北平。1955年——1965年中央美术学院附中至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读书,师从滑田友先生。1965年——1977年毕业分至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所木雕、漆画工作,文革开始后下放清流县农村劳动改造。1971年调至福建永安维尼纶厂任广播员和采购员。1977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源文
    艺术简历ArtResume1933年出生,辽宁人,擅版画196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后留校任教,曾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兼任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作品入选:英国布拉德福德第九届不列颠国际版画双年展,并获奖。《春汛》、《回旋曲》、《野花盛开的地方》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版画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为民
    艺术简历ArtResume1946年12月生,黑龙江五常人。196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8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研究生班,曾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北京美协副主席。油画《腊月》、连环画《人生》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作品有油画《晌午》、《庄稼人》、《暧冬》、《绿荫》组画、《荷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修见
    艺术简历ArtResume宋修见,男,山东乳山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思政部主任,美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出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传统研究(1919-1949)》(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8月)、《红楼曙光——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人民出版社2017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盛杨
    艺术简历ArtResume1931年3月生于江苏省南京市。1945年春至1948年夏在陶行知创办的育才学校绘画组学习。1948年至1956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做美术工作。1956年至1961年在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系主任、首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唐晖
    艺术简历ArtResume唐晖(1968-)-湖北武汉人。1987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附中,1991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1991年毕业留校任教,1997年入选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与茨城县政府组织的国际青年艺术家访问居留计划,2003年获教育部百名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奖。2017年中央美院博士毕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唐勇力
    艺术简历ArtResume1951年出生,字默苦,号大幽人,河北唐山人,擅长中国画。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并留系任教。1982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班,学习二年,1985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毕业后留系任教。1988年浙江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曾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画教研室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