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 健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队伍建设
百人计划
杰出青年
人才招聘
科技副职



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
  • 自动推理和约束求解:如何通过高效率的(回溯)搜索过程来判断给定的约束条件(条件表达式、逻辑公式)是否成立?
  • 程序分析与软件测试:给定一段程序,如何自动地发现其中的错误(比如数组下标越界、内存泄露);如何自动地生成一组测试用例集,以达到某些覆盖标准(比如,百分之百的语句覆盖率)?
  • 语义Web:如何利用语义信息来提高网络搜索的精度?如何对语义描述作推理(比如判断其一致性)?


  • 三、学习经历
    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
    1994年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四、工作经历
    1996年被软件所聘为副研究员
    1997年12月起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1999年被软件所聘为研究员
    2000年获博士生导师资格

    五、社会兼职

    六、研究成果与获奖情况
    在一阶逻辑公式的可满足性问题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提出了一种具有一般性的减小搜索空间的方法,比国外同行的方法具有明显的优越性。实现的软件工具解决了不少难题,已被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人员下载。据不完全统计,有关成果目前已被五十多篇国外公开发表的文献(论文、著作)所引用。

    七、代表论著
    ·J.ZhangandX.Wang,Aconstraintsolveranditsapplicationtopathfeasibilityanalysis,Int’lJ.ofSoftwareEngineeringandKnowledgeEngineering,Vol.11,No.2,2001.
    ·J.Zhang,C.XuandS.C.Cheung,Automaticgenerationofdatabaseinstancesforwhite-boxtesting,Proc.Int’lComputerSoftwareandApplicationsConference(COMPSAC),2001.
    ·张健,逻辑公式的可满足性判定---方法、工具及应用,科学出版社,北京,2000。
    ·张健,有限构模器的扩展及其在形式化方法中的应用,计算机学报,第23卷第2期,2000年2月,190--194页。
    ·J.Zhang,S.C.CheungandS.Chanson,Stresstestingofdistributedmultimediasoftwaresystems,Proc.FORTE/PSTV,KluwerAcademicPublishers,1999,pp.119-133.

    八、承担项目

    相关话题/软件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苏璞睿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网络与系统安全三、学习经历四、工作经历五、社会兼职六、研究成果与获奖情况七、代表论著八、承担项目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振峰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主要从事密码学理论与应用、安全协议的设计与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信度密码协议的设计与分析”、“密码协议的安全模型与可证明安全性研究”等项目,进行安全协议的设计与分析,密码系统安全模型的建立与可证明安全性研究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邓 勇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空间综合电子信息系统三、学习经历1996年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工学学士;1999年国防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工学硕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生。四、工作经历五、社会兼职六、研究成果与获奖情况七、代表论著八、承担项目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马恒太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卫星组网与信息安全三、学习经历1991-1995武汉治金科技大学自动化系工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应用1995-1997武汉科技大学自动化系工学硕士学位 计算机应用1997-2001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工学博士学位 计算机应用技术四、工作经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郑 刚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卫星组网通信;网络信息安全;网络控制网络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管理;混杂系统分析、控制和优化;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计算机仿真。与管理。三、学习经历2001.9——2004.7,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控制理论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刘立祥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网络及其通信技术、网络计算技术三、学习经历2002/7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四、工作经历2003/2-2005/2中科院软件所博士后2005/3-至今中科院软件所综合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五、社会兼职六、研究成果与获奖情况主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金芳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地形分析,大地形可视化,虚拟现实。三、学习经历四、工作经历五、社会兼职六、研究成果与获奖情况七、代表论著"地形可视性分析"系统仿真学报,2005.8八、承担项目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彭启民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综合信息处理与集成:(1)图像处理与理解,包括图像及视频的预处理、目标检测、目标识别等;(2)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包括特征提取,分类器设计等;(3)信息融合,包括多源多层信息的融合处理算法设计及系统集成。三、学习经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徐帆江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三、学习经历四、工作经历五、社会兼职六、研究成果与获奖情况七、代表论著八、承担项目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郑昌文
      队伍建设百人计划杰出青年人才招聘科技副职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及简介信息处理与集成、人工智能、计算机仿真三、学习经历2003.10-2005.5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博士后1999.9-2003.9华中科技大学图像识别与人工智能研究所工学博士1996.9-1998.10华中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19 ...
      软件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