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第六二八研究所13年硕士复试办法

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 /2013-11-28

   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第六二八研究所(82931)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我所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制定了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重点突出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查;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所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本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并统筹管理。负责研究生部门具体组织和实施研究生招生和复试工作。
  (2)复试专业组
  复试专业组由5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组成,成员为相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硕士生指导教师等,负责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考察。
 
  三、复试工作办法
  (1)我所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
  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并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2)复试的程序、时间、地点
  审查考生报考信息及大学成绩单后,发出复试通知,复试通知包括复试时间、地点、程序、内容及方式等,通知考生带上准考证、学历证书(学生证)和身份证等,同时函调考生的政治思想品德情况。
  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2013年4月10日:体 检:8:00-9:30
  英语听力:9:30-9:50
  综合面试:10:00-
  地点:中航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处
  (3)复试比例
  一志愿考生1人,比例为1:1
  (4)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综合面试、体检。
  英语听力测试为笔试,测试时间20分钟。
  英语口语测试时间为5分钟左右,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日常用语、专业用语等,由复试小组进行测试。
  综合面试由复试小组进行,内容包括考生各方面情况、专业知识、发展潜力、思想品德等,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的具体办法
  复试前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函调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调查表。
  (6)复试成绩的评定和计算方法:英语口语和综合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90%。英语听力成绩占复试成绩的10%。
  (7)初试、复试的权重分配
  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制)占60%,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占40%。
  (8)录取原则
  将初试、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后,按初试、复试成绩权重计算出总成绩
  (9)考生查询复试、录取名单的时间、网址或公示的具体地点位置:
  拟于2013年4月18日在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一周。
  (10)考生接待电话:84936597
  北京市研招办招生监督电话:82837219
 
                     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第六二八研究所
                         2013年4月3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