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6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拟大量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2016年9月1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二、接收类别、专业与人数

 

1、推免生:招生专业登录“推荐免试服务系统”后查询,大量接收,不限名额(但不超本专业招生简章所列数量的50%)。

 

    2、直博生:招生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及我校优

 

势学科,具体名额登录“推荐免试服务系统”后查询。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的有关精神, 2016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考生填报专业志愿。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拟申请的专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

 

2.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校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考生参加复试。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 交验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 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高校教务处公章;

 

  (3) 推免生申请表等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申请表见附件。

 

  考生在复试期间须到我校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

 

  4. 办理拟录取手续。

 

  学校向复试合格者发出待录取通知,待录取者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5.上报北京市和教育部进行审核,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http://yjs.cumtb.edu.cn/)公示10个工作日。

 

四、学费与奖助学金

 

(一)学费及学制

 

  根据国家政策,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以全日制脱产方式学习的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8000/年,学制为三年,直博生学费标准为10000/年,学制为五年。 

 

(二)奖助学金

 

学校已完善在校生奖助体系,加大研究生教育的投入,并扩大奖学金覆盖面,不让学生增加负担,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奖助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1、硕士研究生

 

1)国家奖学金:20000元,按国家及学校文件评选。

 

2)国家助学金:

 

金额:600/*10个月。

 

3)学业奖学金:

 

 金额:一年级:8000/年,一次发放

 

        二、三年级:一等学业奖学金占30%10000

 

                    二等学业奖学金占50%8000

 

                    三等学业奖学金占20%6000

 

2、直博生

 

1) 国家奖学金:30000元,按国家及学校文件评选。

 

2)国家助学金:

 

金额:1200/*10个月

 

3)学业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占20%18000

 

二等学业奖学金占40%15000

 

三等学业奖学金占40%12000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4.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招办:

 

电话:010-62331208

 

传真:010-62346931Fax

 

邮箱:cumtbyzb@sina.com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纪委

 

    电话:010-62331431

 

    邮箱:jjsc@cumtb.edu.cn

 

 

 附件:推免生申请表

相关话题/章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一、申请者须具备的条件 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等院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现就读学校的推免资格。二、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根据教育部教学司《关于下达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通知》的有关精神, 2016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外国语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生章程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结合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生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请者须具备的条件1.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 身心健康,符合学校的体检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北京工业大学2016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一、报名条件(一)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二)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9
  • 2016年接收推免考生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
    根 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 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6
  • 2016年接收推免考生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
    根 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 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6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学规范选拔、择优录取,保障考生自主报考权利,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提高招生质量和办学水平,特制订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0
  • 2016年湖北工业大学接收校外推免硕士研究生章程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更好发展,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一、申请条件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2.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外语类专业的专业外语等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湖北中医药大学2015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和办学水平,规范招生程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08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为做好接收2015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加强科学选拔,规范工作程序,保证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章程。一、申请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2.获得本科就读学校的推免生资格。3.刻苦学习,勤于思考, ...
    本站小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