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航天三院200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 /2010-05-01

航天三院 200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航天三院 200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继续按三院《关于做好2006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意见》(人教[2006]324号)规定执行。

1、 复试工作指导思想: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招生政策和规定,加强三院招收研究生工作的管理,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

2、 复试工作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3、 三院复试的基本要求:总分在 320分以上,专业课考试成绩90分以上,同时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4、 三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韩玉民,三院党委书记

副组长:张丽,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组员:任家祥,纪监部部长

毕国勇,教育处副处长

刘少波,具体负责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

5、 各所 (部)建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领导小组由主管领导、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管理人员和部分导师组成。招生复试工作由各研究所复试领导小组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复试小组数量: 7个,按专业分组,由研究生导师、导师组成员、政工干部、研究生主管部门的人员组成。

6、 复试名单的确定: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按院招生计划的 120%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各招生专业复试比例如下:

飞行器设计: 120 %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100 %

导航、制导与控制: 107 %

通信与信息系统: 120 %

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 100 %

光学工程: 150%。

7、 复试时间、地点:时间: 4月12日-4月26日,地点:航天三院。

8、 复试程序:笔试 — 面试 — 口语测试 -体检(也可根据复试小组成员时间情况进行调整)。英语听力测试由院统一组织,专业课测试、外国语口语、面试由各所自行组织。

9、 复试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复试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录取成绩 =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10、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按录取成绩确定录取名单,名单在内部网上公示,以告示的形式向全体参加复试的考生公示。

11、复试的监督和复议:各所(部)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复试领导小组重新组织复议。

2007年4月11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