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报名通知

微生物研究所 /2013-11-10

 

为 促进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生交流,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使大学生通过置身中国科学院高水平的生命科学研究,领略现代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遗传学、生物工程、免疫与病原微生物等学科的前沿研究,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将自2013年启动“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
在此项计划的资助下,微生物所将对大学生开放国家级科研平台,接收大学生来所参加短期或较长期的科研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将以拓宽科学视野,培养实践能力,开启创新思维为宗旨,组织相关前沿报告、科研实践、学术交流、参观游览和学生联谊。
“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将为参加人提供资助和奖励,成绩优秀者可享有攻读微生物所研究生优先录取政策。
“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包括夏令营、毕业设计两个项目,详情如下:
1、招收对象
品学兼优,拟推免或报考微生物所2014年硕士或直接攻博研究生,全国“985”、“211”高校,生命科学领域或相关交叉领域的大学三年级学生。
2、招生规模
1)夏令营 50名;
2)毕业设计 40名。
3、时间安排
1)夏令营:2013年7月10日至7月17日,为期9天。
2)毕业设计: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春季,为期3-6个月。具体开始时间和实习期限可与导师联系确定。
4、活动安排和招生目录
本计划招收学生导师列表详见附件1、附件2。导师简介请见微生物所网页研究生招生栏目中的“导师简介”。
5、学员申请攻读微生物所研究生享有特殊录取政策
学员通过微生物所推免复试后,即被拟录取。如未获得学校外推资格,可以“准推生”资格报考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分数过国家线即可录取,无需再次复试;如攻读直博生,适用灵活录取政策。
6、资质及奖励
1)圆满完成科研实践活动的学生,获颁“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戴芳澜大学生实践”结业证书。
2)由学校推荐的优秀学生,和在结业优秀报告评选中评分前30%的学生,将获得“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金”(不重复获奖),奖励金额分别为:
夏令营:500元/人
毕业设计:3000元/人
3)在“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中,被评选为前30%优秀学员,攻读2014年微生物所研究生,入学时可另外获得1000元入学奖励金。
7、学员待遇
1)外地高校学生凭来京车票等值报销往返普通硬座车票一次(动车和高铁只报销普通硬座车票等值部分,差额自付),住宿由研究所统一安排。北京高校的学生请自行解决交通和住宿。
2)学生在科研实践期间将获得一定的科研实践津贴。
8、报名与录取
1)报名时间
夏令营自即日起至2013年6月10日截止,毕业设计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截止,早报名优先受理,请尽早报名。
2)所需材料:
a)“2013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3);
b)两封推荐信,推荐人须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见附件4);
c)成绩单(由校方管理部门出具);
d)获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的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e)请将申请材料按照申请表、推荐信、成绩单、获奖证明材料(在所有获奖证明材料前插入一页目录)顺序排好,A4纸打印,侧面装订。
f) 需同时提交纸质材料及电子材料
3)提交方式
a)纸质材料:请于报名截止日期前(2013年6月10日)通过EMS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生部(切勿使用其他快递公司)
b)电子材料:请于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6月10日)之 前通过Email提交报名申请表及成绩单电子版或扫描件,邮件发送至:edu@im.ac.cn,主题中须注明“2013年微生物研究所-项目名称-生源 学校名称-学生姓名”,例如:“2013年微生物研究所-夏令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英”,或“2013年微生物研究所-毕业设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张英”。
4)录取通知
以网上通知及短信通知两种方式并行通知录取结果。请注意提供有效的手机号码。
9、其他注意事项:
1) 学生申请时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将撤销其科研实践资格并追缴所提供的各项资助。
2) 参加我所以上各项目的学生应遵从研究所的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3) 必须遵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各项规定。
4) 学生须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报到时需与研究所签署安全协议(见附件5)。
5) 其余事项将于报到时统一安排。
10、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100101
  电话:(010)64807592
  传真:(010)64806029
  E-mail:edu@im.ac.cn
附件下载:

附件2.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13年“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招生方向及导师-大学生毕业设计.xlsx  
附件3.2013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申请表.docx  
附件4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推荐信.rtf  
附件5.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安全责任协议书.docx  
附件1.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13年“戴芳澜”大学生科研实践奖励计划招生方向及导师-大学生夏令营.xlsx  
相关话题/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