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成立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2021年10月16日,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展览馆路校区举行。来自外交部、各兄弟院校、研究机构、实务部门及我院国际法系的60余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研讨。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贾桂德大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教授、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范琨副司长、国际法系主任许军珂教授、国际法系党总支书记李淑媛老师及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院长易显河教授等出席,孙吉胜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崔启明书记致辞

黄进会长致辞

孙吉胜副院长主持

易显河教授致辞
崔启明书记代表外交学院党委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国际法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崔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希望研究院能成为践行法治思想和外交思想的前沿阵地,成为中国国际法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优秀平台,成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智库。
黄进会长指出,外交学院作为新中国最早一批从事国际法研究的院校之一,为国际法研究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国际法学会与外交学院渊源深厚、相互促进。祝愿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未来成为中国国际法研究的重镇、为中国大国外交提供真知灼见。
易显河教授对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未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研究院将聚集中国国际法研究力量,以高质量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外交。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会议前,崔启明书记等亲切会见了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贾桂德一行及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

贾桂德司长做报告

范琨副司长做报告
贾桂德司长首先分享了学习法治思想的体会;总结了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50年中在国际法遵守和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最后结合当前国际法的热点问题,展望了全球治理中国际法的新发展。校友范琨副司长的报告总结了新中国边海工作的成就与经验,分析了边海问题与国际法的关系等问题。
16日下午,与会专家****分两组就当前的国际法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相关话题/国际法 外交学院 书记 致辞 外交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外交学院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1年7月12日,外交学院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两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1103会议室举行。外交学院院长徐坚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曹诗权出席仪式并致辞。我院安青副书记、公安大学李守德副校长陪同出席。徐坚院长对曹诗权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公安大学与外交学院作为行业部属院校,性质相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5月22日至23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际法”研讨会暨中国国际法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会议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海南大学共同举办,外交部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各地高校专家及代表近500人与会。为期两天的会议主题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开启国际法研究运用新征程”,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外交学院学生荣获“2021年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华北区决赛最具潜力奖
    2021年1月9日,在“2021年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InstituteResearchChallenge)”华北区决赛(线上)中,外交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和精彩的英文演讲能力再创佳绩,荣获最具潜力奖(MostPotentialTeam),连续三次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外交学院成功举办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2021年5月20日至23日,由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指导,外交学院主办的“声生不息,和合共赢”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为期四天,来自全国160余所知名大学和中学约650名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青年学子们模拟不同国家,遵循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国际法与国际法治”讲座成功举办
    习近平外交思想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系列讲座“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国际法与国际法治”讲座成功举办2021年4月28日下午,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受邀在我院沙河校区行政楼4012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国际法与国际法治”的学术讲座。黄进教授是国际法、国际争端解决领域的知名专家,兼任中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岳斌大使来我院讲授“外交谈判”
    外交谈判是外交官的核心业务能力,也是外交业务与艺术的综合体现。为提高师生对外交谈判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同学们投身祖国外交事业的热情,2021年4月14日中国前驻格鲁吉亚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岳斌同志应邀在我院沙河校区作了“外交谈判”主题讲座。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主持,我院师生2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外交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3月31日,外交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在京举行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为双方共建的“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公共卫生合作基地”和“全球卫生外交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外交学院院长徐坚研究员与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我院高飞副院长、亚洲研究所郭延军所长、研究生部卢静主任、外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外交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为反映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的良性互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统一部署,现将《外交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外交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外交学子喜获模拟全球环境谈判青年峰会奖项
    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由《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举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向好——模拟全球环境谈判青年峰会”,以视频方式在线上召开。外交学院模拟模拟联合国协会14名成员参加会议。来自世界各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2020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11月28日至29日,2020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大会由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主办,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300余名代表参加。党委书记崔启明、党委副书记董杰出席大会开幕式。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致辞崔启明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联合国作为多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