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1月18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举办的“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礼堂举行。外交学院副院长高飞出席报告会,各院系部2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高飞副院长致辞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高飞副院长在致辞中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榜样是首都市民的优秀代表,是创新时代的领跑者,是美好生活的建设者,更是平凡人中的楷模、杰出代表,他们用凡人善举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风尚。


报告会上,夏伯渝、伊然、张卫东、董萍、王晓悦、李辉、蒋瑶7位报告团成员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2018北京榜样”夏伯渝作报告


“2018北京榜样”、原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夏伯渝在四十三年间五次挑战登顶珠峰,截肢、癌症等磨难都没有阻挡他前进的“脚步”。最终,他凭借着不畏苦难的榜样精神,于2018年5月14日成功登顶,让五星红旗在珠峰上飘扬,实现了他对祖国的承诺。



“2019北京榜样”伊然作报告


“2019北京榜样”伊然是昌平区回龙观镇龙泽苑西区的社区书记、主任。面对新冠疫情,她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带领同事挨家挨户核实疑似病例,登记返京人口近5000人。面对居民生活的实际困难,她以耐心、细心换得居民朋友的舒心、宽心。她表示,自己将继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严守社区这道防线,做到疫情当前,不负百姓。





“2019北京榜样”张卫东作报告


“2019北京榜样”、西城区政治中心区一体化防控战训队政委张卫东以剑胆琴心铸造铁血警魂。在三十二年的从警生涯中,他打击犯罪上百起,保卫了一方人民群众的安全。在十年的政委工作中,他接待来访群众两千人次,总结出“八个一”工作法,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他强调,作为红旗下的人民警察,刚毅是灵魂,奉献是天职。




“2017北京榜样”王晓悦作报告


“2017北京榜样”王晓悦是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的创始人。至今,她的康复中心共接纳117名自闭症孩童,其中已有36名回到普通学校的教育体系中。她承诺,今后自己会继续以绵薄之力为社会肩负起一份使命与担当,因为她坚信“有爱,所以无碍”。





“2019北京榜样”董萍作报告


“2019北京榜样”董萍是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秘书长。无论是台风还是地震,国内还是国外,各种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总能看到绿舟救援队的身影。她认为,救援不仅仅给人以生的希望,更展现了中国无私奉献、心怀天下的民族大爱。





“2020北京榜样”李辉作报告


“2020北京榜样”、北京心之源艺术康复中心创始人李辉在正式开始报告前,首先和舞伴展示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舞蹈《轮椅上的鸿雁》。他曾将舞台视作生命,但一场车祸打碎了他的梦想。虽然无法再次站立,但他并未向生活低头。他开创了轮椅舞蹈,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阴影,重拾对生活的热情与希望。



“2019北京榜样”蒋瑶作报告


“2019北京榜样”蒋瑶是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的代表,她讲述了去年为国庆阅兵认真训练的故事。“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她用拼搏向上的精神践行了“90后”、“00后”青年人的爱国宣言。




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在场师生被榜样们的事迹深深打动。


本次“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当代劳动者的时代担当,为同学们树立起了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时代楷模形象,从而启发新时代青年学生们继续深入学习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积善成德、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从这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切实转化为奋力拼搏的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院团委
2020年11月25日


相关话题/北京 优秀 舞蹈 外交学院 大学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院喜获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京教函[2020]427号),经市教委评审,我院喜获三项市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其中重点项目一项,一般项目两项。在此谨向获得北京市“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及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我院本科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英语系学生荣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特等奖
    2020年11月8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英语系本科三年级学生刘晓晓代表外交学院参加了比赛,与来自北京几十所高校的46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取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从高手林立的北京赛区突围,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由淘汰赛和选拔赛两个阶段构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院喜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立项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名单,我校有3个项目获评“优质本科课程”,3个项目获评“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旨在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外院学子曾恺来喜获“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冠军
    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半/总决赛于2020年10月5-7日在广州举行。英语系创新实践训练中心演讲团队赫迎红老师与赵冰老师带领外交学系曾恺来同学与储浩翔同学代表外交学院参赛。在强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的总决赛中,曾恺来同学发挥极其出色,力压群雄,最终获得全国总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外交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全要素演练
    为全面落实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流程安全有序,5月27日下午,院办、学生处、后勤办、保卫处、外办等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全要素演练。院长徐坚、副院长王帆、孙吉胜、李洪梅、高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杰全程指导。各院系、研究生部、国际教育学院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演练。演练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副区长缪剑虹检查我院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6月3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副区长缪剑虹一行到学院展览路校区检查我院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徐坚院长、李洪梅副院长、高飞副院长陪同,西城区卫健委、展览路街道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缪副区长详细了解目前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对学生公寓、食堂、学生返校室外接待处、应急隔离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考察。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市教委黄侃副主任一行来院督查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5月27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一行来到学院展览路校区,就学院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开展督查。徐坚、王帆、李洪梅、董杰、高飞等院领导陪同。市教委派驻联络员林先齐老师参加。黄副主任对校医务室、学生公寓、食堂、学生返校室外接待处等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目前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包括在校人数、预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12项作品在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本网讯6月1日,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答辩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我校2项作品入围特等奖答辩。本届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来自京内86所高校共1290项优秀作品参赛。我校选送15项作品,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获奖率达80%,较上届提高27个百分点,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较高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校2名教师在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中获奖
    本网讯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结果,我校能源与矿业学院周宏伟教授主讲的《材料力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盖逸馨教授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二等奖。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推动树立重视课堂教学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本网讯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公布了遴选结果,我校选送的网络文章《为了山青地绿天蓝》(作者:刘澍涛)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网络文章类三等奖,摄影作品《生活中的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