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高望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5

高望来,女,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习教育经历:
2000-2004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本科国际政治专业学士
2004-2009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博连读国际关系专业博士
2006-2009年日本早稻田大学亚太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2009年至今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
国际安全、国际谈判
主要学术成果: 
代表性著作:
专著:《大国谈判谋略》,时事出版社,2012年。
代表性学术论文:
《金砖国家网络安全合作:进展与深化路径》,《国际问题研究》,2017年第5期。
"Unearthing Poision: Disposal of Abandoned Chemical Weapons in China", 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 Vol. 73, No. 6, 2017.
"China's Battle with Abandoned Chemical Weapons", The RUSI Journal, Vol. 162, No. 4, 2017.
《从核裁军到常规武器扩散:“利比亚模式”的负面效应》,载《外交评论》2016年第2期。
《非国家行为体与国际安全体系转型》,载《亚非纵横》2014年第6期。
《网络治理的制度困境与中国的战略选择》,载,《国际关系研究》2014年第4期。
《全球核走私态势及其治理》,载《国际论坛》2014年第4期。
《新安全观与中国参与军控体系的实践》,载《社会科学》2014年第4期。
《回到理论之后:安全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载《国外理论动态》2014年第1期。
《美国对华安全战略中的新议题》,载《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12年第5期。
《信息时代中美网络与太空关系探析》,载《美国研究》2012年第4期。
《中国参与核不扩散机制的实践进程分析》,载《国际论坛》2012年第3期。
“Sino-BritishNegotiationsontheHandoverofHongKong”,JournalofGraduateSchoolofAsia-PacificStudies,WasedaUniversity,2009.
  "NegotiatingwithChinainPowerAsymmetry",InternationalNegotiation:AJournalofTheoryandPractice,vol.3,2009.
《冲突预防与欧盟共同外交安全政策的制度化》,载《国际关系学院学报》2007年第5期。
《全球治理的困境与欧盟的反恐模式》,载《国际政治研究》2006年第2期。
《科索沃危机与欧盟危机处理》,载《欧洲研究》2005年第2期。
主讲课程:
战后国际关系史、冷战后国际关系、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安全概论、社会科学方法论
相关话题/研究所 国际关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刘莹
    刘莹,女,北京人。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习教育经历:1995-1999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俄罗斯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7-1998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国家公派留学1999-2002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俄罗斯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5-2009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聂文娟
    聂文娟,女,山西人。法学博士,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  学习教育经历:  1998-2002 山西师范大学英语系本科 英语专业学士学位  2004-2007 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  2008-2011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所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1年至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凌胜利
    凌胜利,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兼任外交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中心秘书长。 教育经历:  2004年-2008年, 吉林大学 行政学院 国际政治专业本科  2008年-2011年, 吉林大学 行政学院 国际政治专业硕士2011年-2014年, 外交学院 国际关系研究所 国际关系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查雯
    查雯,女,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教授。邮件地址:zhawen@cfau.edu.cn  研究领域:  民族主义,族群冲突,东南亚政治与国际关系  教育经历:  2009/07-2013/11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学系,博士  2005/09-2006/09 英国华威大学政治与国际问题研究系,硕士  1999/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贾子方
    贾子方,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讲师,中共党员,邮箱:jiazifang@cfau.edu.cn工作经历2016年8月至今 外交学院 国际关系研究所 讲师教授课程:国际关系理论、近现代国际关系史、战后国际关系史、国际公共关系、传统安全专题研究研究领域:国际安全与战略,技术与国际安全教育经历2012年9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我院
    2019年10月23日,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主任蔡承国(Mr.CHOISHINGKWOK)和越南研究项目负责人黎良福(MrLYELiangFook)等一行三人访问我院。高飞副院长会见了来宾一行。高副院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院亚洲研究的现状。会见结束后,外交学系苏浩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8年理事会简报
    2018年6月21日,以“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外交与世界”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会在苏州召开。本次理事会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与学会理事单位苏州大学共同主办,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苏州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承办。来自外交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全球国际关系和非西方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年4月24-25日,“全球国际关系和非西方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外交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世界经济与政治》杂志编辑部协办。这次研讨会是外交学院“百年国关: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历程”系列学术活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会议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亚洲研究所接待中国—亚太新闻交流中心外国记者团
    2018年4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亚太分中心率记者代表团访问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旨在深入了解新形势下中国与亚洲国家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座谈由亚洲所副所长杨悦主持,中国国际新闻中心俞雷主任、徐宇璇女士、外交与外事管理系苏浩教授、朱丹丹副教授、国际关系研究所查雯副教授、亚洲研究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巴里?布赞教授谈全球国际关系
    2018年4月24日上午,外交学院“百年国关: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历程”系列学术活动在外交学院展览馆路校区主楼419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场学术交流,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巴里?布赞教授做了题为“走向全球国际关系:国际关系学百年反思”的学术讲座,并和与会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活动由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