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10

 

我校各培养单位复试名单及复试方案将于近日在本网站陆续公布,请考生及时查询。进入复试的考生应及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1.ustb.edu.cn:8080/ksxt/login.aspx)打印本人复试通知书,并在系统中填报、确认复试专业课笔试科目,部分学院还须填报导师志愿。填报信息截止日期319日晚1200,请考生尽快填报。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备注
2017322
2017324
报到及资格审查
报到指南【附件1
1.报到时请仔细查阅所报考学院(培养单位)复试笔试、面试、体检具体安排;
2.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复试笔试
综合面试
外语测试
体检
 
二、复试考生报到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内);
    2、复试通知书(考生自研究生院主页查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
3、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学生证原件);
 4、学籍、学历证明。应届生(北京科技大学校本部应届生除外,但须提供学生证)提供学籍证明,往届生提供学历证明。具体获取方法附件2
5、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
6、有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的考生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7、单独考试考生还须携带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介绍信并同时提交两份相关专业专家推荐信(附件3),两份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8.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携带《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9.同等学力考生须携带最后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与报考相关的论文一篇或者提交选修本科阶段课程成绩单(须加盖进修学校教务处公章)。
  (注① 凡提供虚假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3 9项材料复试时经资格审查小组查验原件后将复印件装入个人复试资料袋,原件归还考生;第7项材料的介绍信和推荐信原件装入个人复试资料袋。) 
三、复试报到其他注意事项:
1. 复试费用:按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规定(京发改[2008]1974号)缴纳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费100/人。考生应于31718:00-20日12:00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电子支付平台http://pay.ustb.edu.cn(登录账号为考生编号(15位),初始密码为123456),平台从31718:00开放缴费功能。电脑端缴费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卡在线支付,手机端缴费支持支付宝和银联卡在线支付,缴费成功的收费票据在复试时下发,缴费咨询电话:010-62334805
2. 单独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在学院报到后还须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提交材料;国防生在学院报到并完成资格审查后须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备案国防生身份。
    3.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国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指除理学、工学之外的门类)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考生须将相关证明材料于复试前交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核验。
4. 拟录取的全日制定向就业、非全日制定向就业、非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均须签订相应的协议(附件4-6,请点击相应类型进行下载),未按时提交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5.复试笔试考场实行全程监控录像,请各位考生诚信考试。
四、体检安排及注意事项:
1、体检时间:2017322日、23日、24日上午:730930
本校应届生2017322日上午:730930体检。
2、体检安排:
具体体检安排请报到时详细查看报考学院(培养单位)复试方案。
    3、体检地点:北京科技大学校医院。
4、体检费用:考生应于31718:00-20日12:00点前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电子支付平台http://pay.ustb.edu.cn(登录账号为考生编号(15位),初始密码为123456),缴纳体检费120/人,平台从31718:00开放缴费功能。电脑端缴费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卡在线支付,手机端缴费支持支付宝和银联卡在线支付,缴费咨询电话:010-62334805。缴费成功的学生体检表在学院报到的时候领取,未在要求的截止时间缴纳体检费的学生,请在校医院体检时现场排队缴纳体检费后领取空白体检表。
5、注意事项:
1)早晨空腹抽血。
2)体检表请在报到时在学院领取(本校应届生在体检前一天下午到学院领取),体检费按校医院规定交纳。
3)考生如实填写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体检时逐科检查,不能漏检漏项,体检表不得自行涂改。
4)体检当天凭复试通知书、自带签字笔,按校医院具体安排填写有关表格,参加体检。请考生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注意饮食。
5)不按时参加体检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6)因故未能参加统一体检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向我校校医院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格检查表,体格检查表的有效日期为复试前、复试后2周内。体检标准由校医院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结论由校医院确定,体检异议由校医院负责解释。
五、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http://yzxc.ustb.edu.cn/lxwm/4615.htm

相关话题/复试注意事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理工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我校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在5月6日进行。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做好相应准备。 一、复试基本要求 参加我校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单科成绩不低于45分,总分不低于170分。各学科可在此基础上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更高标准,具体复试名单以学院通知为准。 二、复试期间需携带并上交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7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根据我校博士招生工作安排,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具体复试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做好相应准备。一、复试基本要求参加我校2016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成绩和专业课均不得低于45分,各学科复试名单根据考生三科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按每学科招生数、科目总成绩以1:2控制复试人数。具体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7
  • 昆明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部确定的复试分数基本要求,我校已确定了第一志愿考生复试人员名单,请考生登陆昆明医科大学网站或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xy.ynol.cn/matriculate/)复试资格查询具体人员名单。请有关考生按本通知要求准时前来我校参加复试,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1.报到时间: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8:30-16:00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3
  • 华东政法大学 2016年学术型硕士、翻译(专硕)、金融(专硕)、社会工作(专硕)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华东政法大学2016年学术型硕士、翻译(专硕)、金融(专硕)、社会工作(专硕)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一、考生复试报到时间为3月23日上午8:3011:00,地点为上海市长宁区万航渡路1575号体育室一楼。复试通知报到时向考生发放。二、考生报到时要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华东政法大学 2016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华东政法大学 2016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一、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复试报到时间:3月25日上午9:0011:00,报到地点:上海市万航渡路1575号长宁校区体育室一楼,复试通知报到时向考生发放。公共管理硕士复试安排请留意MPA中心相关信息。二、考生复试报到时要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1
  • 上海海事大学2016年博士生初试和复试注意事项
    1.5月7日上午8:00前带上本科、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相关论文及获奖证书、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进考场。2.严格按照准考证上的要求进考场备考。3.复试安排如下: 招生专业名称 复试地点 复试时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0
  • 曲阜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第二批)
    一、资格审查复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1.准考证。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3.学籍学历材料及档案证明材料(所有材料需提交原件和A4纸复印件,复印件报到资格审核时上交)(1)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需提供:①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②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并附学生证复印件;③《教育部学籍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5
  • 鲁东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注意事项
    鲁东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注意事项 一、第二批复试报到时间 3月31日(周四)下午14:0017:00 凡是从研招网调剂系统收到我校第二批复试通知的考生,请按时报到复试,不再另行通知。未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 二、考生报到地点 鲁东大学北区2号办公楼二楼200室(自鲁东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5
  • 经验分享:2012东北财经大学复试注意事项
      最近大连的天气越来越暖和,大家复试的路也会越来越平坦,相信在这一周之内,大家都能圆梦博学楼。  没几天,大家把书再看看,不会的再互相交流下,别紧张,相信大家都努力了,大家都没问题!  还有,最近总 ...
    东北财经大学 考研网 2016-05-03
  • 东北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考研复试注意事项
    首先我恭喜各位能够通过复试的孩子们,你们的努力都没有白费,闯过了一个大关来到了复试的门口。也许你们心里会送了一口气,但是不幸的是我还是要泼点冷水,我希望各位不要放松,抓紧时间准备复试。复试分为笔 ...
    东北大学 考研网 2016-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