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紫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03

姓名:李紫娟
院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
职称:副教授
邮箱:lizijuan1121@126.com

教育工作经历
2016.7-至今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2014.9-2016.6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
2011.9-2014.6 在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8.9-2011.6 在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2.9-2006.6 在北京工业大学学习,获管理学学士。
主要著作
李紫娟:《国家治理理论的马克思主义源流》,浙江人民出版社,2016年1月20出版。
科研论文
1.论文《马克思意识形态概念在当代中国的传播与接受:1979-2009》,《学术研究》,以独立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2016年4月。
2.论文《论马克思意识形态概念在中国的传播与接受》,《江海学刊》,以独立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2016年3月。
3.论文《习近平国家治理现代化思想》,《马克思主义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016年3月。
4. 论文《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概念在新中国的传播与接受》,《人民论坛》,以独立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1月。
5.论文《新媒体时代下中国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中国道路与传媒论丛:读懂当代中国》论文集,以独立作者发表,经济日报出版社,2015年6月。
6.论文《习近平国家治理现代化思想》,《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学报》,2015年第4期。
7.论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论坛》论文集,以独立作者发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7月。
8.论文《亚历克斯.卡利尼克斯:经典马克思主义的坚守者》,《中国社会科学报马克思主义月刊》,以第一作者发表,2014年12月24日。
9.论文《论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对马克思思想的解读—以“辩证唯物主义”为例》,《江海学刊》,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2013年7月。
10. 论文《马克思与哲学》,《学习与探索》,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来源期刊,2012年9月。
科研项目
1.2011-2015年,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意识形态概念的理解史及其现实意义》,(项目代号为11BZX003)子课题《马克思意识形态概念在中国的传播与接受》。
2.2011-2014年,主持并完成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创新项目《马克思意识形态概念在当代中国的传播与接受:1979-2009》(项目号:2011BSCX31)
3.2011-2014年,主持参与2011年度北京语言大学青年自主科研支持计划项目课题《消费主义思潮对大学生思想道德的影响》。
4.2014-2015年,主持参与北京市社科院《国际经验视域下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培育与传播创新》的课题项目。

相关话题/北京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马晓燕
    姓名:马晓燕院系: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职称:副教授邮箱:maxiaoyan@ustb.edu.cn主要研究领域:政治哲学、伦理学学术兼职中国伦理学会会员教育、工作经历2007.10——2009.9,清华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2003.9——2006.6,南开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著作、译著、教材1、专著:《多元时代的正义寻求》,光明日报出版社,2012年;2、剑桥大学哲学系列译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艳艳
    姓名:李艳艳院系: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职称:副教授邮箱:liyanyan@ustb.edu.cn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西方政治思想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兼职: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教育、工作经历:河北地质大学管理学学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彭庆红
    姓名:彭庆红院系: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职称:教授邮箱:pqh1968@sohu.com主要研究领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高校学生事务管理、青少年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学术兼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教育、工作经历1986.9—1990.6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90.6—1992.9湖南师范大学物理系工作担任辅导员1992.9—1994.7清华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穆阿妮
    姓名:穆阿妮院系:历史与文化研究所职称:副教授邮箱:bnuer_ruc@126.com主要研究领域:毛泽东思想、中国共产党外交史、中尼关系教育、工作经历:2004年9月-2008年7月,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9月-2011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9月-2014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钱振华
    姓名:钱振华院系:科技与社会研究所职称:副教授邮箱:rosezhenhua@yahoo.com.cn主要著作、译著1.专著:《当代科学技术哲学导论》,复旦大学出版社,2006年9月第一版。2.专著:《科学:人性、信念与价值——波兰尼人文性科学观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主要论文1.《波兰尼与波普的科学认识论比较》,《自然辩证法通讯》Vol.30,SumNo.175,No.3,2008.(CSSC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潘建红
    姓名:潘建红院系:科技与社会研究所职称:教授邮箱:pan177@163.com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哲学、伦理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学术兼职:1、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理事2、中国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学术委员3、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公共政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4、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青年学专业委员会委员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6.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强光美
    姓名:强光美院系:历史与文化研究所职称:讲师邮箱:qgm03@126.com主要研究领域:清史、中国近现代史、边疆民族史教育、工作经历:2007年9月—2011年6月,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11年9月—2018年6月,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获历史学硕士、博士学位;2018年7月至今,于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主要著作、译著:1、《满文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曲绍卫
    姓名:曲绍卫院系:北京科技大学高校学生事务研究中心职称:教授邮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伟
    姓名:宋伟院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职称:副教授邮箱:guoqing0086@126.com主要研究领域:廉政建设、公共治理、行政体制改革教育、工作经历:2011年7月—2013年7月,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8月—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主要著作、译著:1、《中国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改革研究》,清华大学出版社。2、《腐败测量》,清华大学出版社。主要论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
  •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时立荣
    姓名:时立荣院系: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职称:教授邮箱:slrsky2001@yahoo.com.cn主要论文1.《路径与模式:制度合法性展开过程中非营利组织的形成》,《理论导刊》8/2006/103(核心期刊)。2.《从非正规就业组织到社会企业》,《理论学刊》9/2005/42(核心期刊)。3.《突破传统社会工作边缘化的新选择》,《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03-2004论文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