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对外经贸大学13年金融学院金融硕士考研复试经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考研论坛/2013-07-21

对外经贸大学13年金融学院金融硕士考研复试经验
考研论坛 cccxl2013-05-02


  刚面试回来,发个帖子让大家了解下面试的情况,攒攒人品,希望通过。
  先是去博学楼9楼的一个教室签到,是一个研究生管这事,然后大家都在教室等着抽签,这时候来了个老师,开始抽签,按姓氏音序排名,先是姓白的姓陈的,五人一起去抽签,抽到的1-5个教室,然后去面试。

  我抽到的1号教室,是博学楼915,进去后看到三个老师。一个女老师,两个男老师,都极其和蔼可亲。
  然后老师拿了一把纸条让我抽签,先是中文问题,第一道我一看我看过,但是不是很记得,我果断换了一道,第二道是银行资本证券化的题,我就大体说了下打包标准化出售,然后老师问我只有银行有资本证券化么,我说还有保险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然后老师问我企业可不可以,我说可以。然后又问了我一些美国次贷危机相关的内容。那个中间的男老师还要再问的时候那个女老师说时间快到了,让我抽英文题吧。

  第二题是个future hedging,我知道这个是期货套期保值,但是英文水平一般,我就说了一会,但是比较卡,然后女老师有问我character of future 我说标准化和场内交易,当时特别2,场内交易说成是OTC了,老师楞了一下,然后就又问了我一个问题,忘记是什么了,然后我回答完了,老师就让我出去了。
  我当时特别紧张,但是老师的态度真的都特别好,老师说,别紧张我们就是一起探讨一下,说的我无地自容。反正整个过程老师都一直在提示我,一直在引导我,一直在缓解紧张气氛。
  就是这样,出来后就给包围了。有下午要面试的,还有14考研的。要电话啥的,我都给了,问我啥我也都说了,就是这样。我主保佑我。

  
  ※来源:考研论坛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考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