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信息学院召开学院大会暨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子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2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1年12月9日,信息学院在求索楼205教室召开学院大会暨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子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高玲书记通报使用上级部门划拨党费和学院配套党建经费为学院师生购买防疫物品的工作进展。高书记提醒教职工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离京返京提前申请,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高书记强调符合接种条件的教职工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总体要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冷柏军院长表示学院遇到了新的机遇,希望学院能够发展得更好。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经验的传承与发展,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子仪式,此次共有5对新老教师参与拜师结对子活动,学院分工会主席屈启兴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冷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谈拜师结对子活动的意义,鼓励青年教师紧随学院老教师步伐,不断向指导教师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迎副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历鼓励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成长。

指导教师代表秦良娟老师表示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充分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自己会将多年积累的育人经验和服务社会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与青年教师分享。同时,秦老师表示在教学方面指导青年教师的同时,自己也会在科研方面向青年教师学习,实现共同提高。

青年教师代表袁石老师表示会以拜师结对子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向指导教师请教,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经验,实现人才培养经验和立德树人精神的双传承。

袁石、陈东华、周若馨、陈润宇、金悦五位青年教师分别为自己的指导教师献上鲜花。

高玲书记、冷柏军院长向于晓丹、倪耀东、秦良娟、华迎、李亮五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高玲书记总结讲话,感谢学院五位指导教师积极参与拜师结对子活动,愿意将自己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希望五位青年教师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多听指导教师的课,学习老教师的育人经验和立德树人精神,希望通过拜师结对子的活动,新老教师能够互相学习,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结出硕果。



相关话题/经验 书记 院长 信息学院 科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喜获3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日前,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已先后完成评审立项,我校共有29个课题获准立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1项(含规划基金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7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18项(含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6项、一般7项、青年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2021年9月8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科研工作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强教授,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及科研秘书、科研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主持。首先,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简要总结了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我校的科研成绩,并介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三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名单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我校有8项入选,其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洪俊杰教授主持申报的“数字贸易新文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唐宜红教授主持申报的“新文科背景下国际经贸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和蒋先玲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信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我校18项成果获第八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我校18项成果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我校1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项、青年成果奖2项。本届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赛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坚持立德树人,踏实教书育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现青年教师风采,2020年12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在求索楼1023会议室举办了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拨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举办,学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12月5日-6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及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中教政研(北京)信息中心协办的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在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金旭院长出席第十二届中国泡菜视频国际博览会并发表演讲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2020年11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第三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四川眉山举行。这是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和世界川菜大会首次联袂举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英国杜伦大学荣誉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金旭出席博览会并发表演讲。作为全国规模最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参加广西自贸试验区条例专家论证会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6月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在南宁参加了由广西商务厅和司法厅联合主办、广西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由广西商务厅政策法规处曹柯迪处长主持,广西商务厅副厅长谭志武、广西司法厅副厅长潘东、广西人大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2
  • 屠新泉院长应邀参加中欧圆桌会议第十八次会议
    校新闻网讯(中国世贸组织研究院供稿)2021年12月14日,中欧圆桌会议第十八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主题为“疫后经济复苏和中欧合作前景“。此次会议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在致辞中指出,中欧在促进世界繁荣稳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
  • 信息学院举行部分本研应届生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1年12月13日,在求索1023会议室信息学院院长熊璋教授与信息学院10名本研应届毕业生进行座谈。参会的老师有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路,本科应届生辅导员叶潇舟老师,研究生应届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会上熊院长认真了解了同学们科研进展、求职实习、保研去向、考研意向学校、出国留学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