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树立铁血斗志,激扬青春理想:第四届党史知识竞赛举行_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邹孟哲)2017年6月1日,距七一建党节还有一个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届党史知识竞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从知识问答、视频微党课、话剧小品多方位解读党史的角度,歌颂优良党风党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有八支参赛队伍参与激烈角逐。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峰、学生工作部童德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委员杨宏、国际关系学院教师乔亮担任评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出席本次活动。



全场

本场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限时答题和才艺展示。



限时抢答

限时答题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各组派一名代表上台答题。必答环节中,各组代表沉着冷静应对每一道题,风平浪静下是选手智慧的交锋。抢答环节则更为激烈。“平型关大捷”、“五卅运动”、 “秋收起义”、《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瞿秋白”等历史事件、书籍、人物极大地丰富了选手和观众的党史知识,歌颂了优良的党风党纪。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环节以小品、话剧、朗诵等形式进行表演,讲述党史知识。“朱德挑谷上坳,粮食绝对可靠,大家齐心协力,粉碎敌人围剿。”红色记忆队再现了挑粮运动,重新塑造了朱德的伟大形象。党的儿女队通过一场“不握手会议”的表演,歌颂了邓小平强调纪律、严格要求的精神。8133五壮士队讲述了“追洪水、查风口、看流沙、建油篷、住农家” 的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故事。长征队、撸起袖子加油干队、狼牙山五壮士队、党史辉煌队分别演绎了“瞿秋白英勇就义”、“一心报国的钱学森”、“习总书记在延安带领大家建沼气池”、“谁让他是毛泽东的儿子”的故事。特别地,SLAN小分队通过朗诵歌颂了铁人王进喜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



评委点评

杨宏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赞扬,她认为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了解党的奋斗过程,了解党的目标及服务宗旨,才能更明白自身应该履行的义务职责,才能更好的将党的优良作风发挥到自身工作生活中,才能在先辈的激励下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乔良也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赞许,他希望贸大学生学习党的历史,树立铁血斗志,激扬青春理想。“撸起袖子加油干队”、“SLAN小分队”、“红色记忆队”代表发表参赛感想,分别讲述了队名的意义,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感谢。



选手发言

最后,评委教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国际关系学院“撸起袖子加油干队”获一等奖。



颁奖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组织部和学工部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共同协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国际关系学院 撸起袖子加油干队

二等奖:金融学院 狼牙山五壮士队

国际关系学院 党史辉煌队

三等奖:金融学院 SLAN小分队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党的儿女队

国际商学院 长征队

英语学院 红色记忆队

金融学院 8135五壮士队

相关话题/国际关系学院 工作 金融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