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沟通搭建桥梁责任传递感动——记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风采_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月31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进行至第四天。当天我校共95名志愿者上岗,累计服务时长966小时。虽然本次展会已逐渐进入尾声,但志愿者们仍将继续坚守在各个部门,为展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展览会务部:架起沟通的桥梁

在这场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国际盛会中,展览会务部的志愿者们扮演了沟通桥梁的角色,尽力克服文化差异、语言不通的困难,帮助每一个参展人员在最大程度上理解并享受展会的内容。大会引导、信息咨询及相关资料发放、各机构事务协理等等,都属于他们的服务范围。在会议区的综合服务台、各楼层的大门、地铁站旁的志愿服务站里,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面对巨大的客流量,一个问题他们往往要解释上百次,却依然面带微笑,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素质。参会者中不乏国际友人,志愿者们良好的外语基础和流利的口语表达给外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面对国际友人我们并不怯场。”志愿者陈茜显得自信满满。



志愿者在工作

除了负责咨询引导的志愿者,还有一部分志愿者需要负责分发提供给参会展商的名录、手册等书面资料,以“动手”代替“动口”的任务其实并不简单。志愿者钟敬宇回忆说:“之前我们都觉得分发资料这样的工作是比较简单的,实际上仅33个参展板块近800多份纸质书籍的分理任务,就要求我们必须在限定的3个小时内高效完成,工作量还是相当大的。”搬动、整理、包装厚重的纸质书籍让志愿者们手臂酸痛,但他们并没有丝毫懈怠,依然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志愿者在工作

策划协调部:敬业中传递着热爱

策划协调部主要负责收集统计展会的相关信息、将数据录入并进行分析来为展会进一步办好提供思路,同时协助指挥中心与策划协调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对接工作。收集信息需要实地调研,志愿者们在场馆各层亲身参与展会,搜集如就坐率、互动气氛、环节设置等现场信息。在数据录入与统计分析的工作中,志愿者们需要极其耐心地检查,避免数据出错。“志愿工作是有点辛苦,但是我也没觉得枯燥,因为学到了很多专业数据处理技术。”志愿者江璇说。令她印象最深的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们精益求精的认真态度和开会到凌晨三点的敬业精神。敬业源于热爱,责任中传递着感动,潜移默化中支持着志愿者们继续前行。



集体合影

每个部门的志愿者各司其职、坚守岗位,这种“甘作螺丝钉”的奉献精神是志愿品质最真实的写照。近百名大会志愿者,就像是无数颗璀璨的星星,汇聚成浩瀚的星海传递能量,他们早已成为本届盛会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服务精神,永无止境。

相关话题/工作 国际 信息 桥梁 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