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公共管理学院与睿库为通关便利化提供系列智力支持_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中国新闻社于2017年5月25日发布了题为“李克强部署全国通关一体化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报道(以下称《报道》),公布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通过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深化协作共管、继续清理口岸不合理收费等措施,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

《报道》援引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于2016年底共同发布的《中国贸易便利化年度报告》(2016)中的相关内容,这显示了该报告的影响力。报告按照WTO《贸易便利化协定》中贸易便利化的义务,对中国实施情况进行了评议,并能够客观、公正地反映中国贸易便利化状况和取得的进步,为中国实施该协定提供基础信息和改进方向。

公共管理学院通关便利化团队近年积极为中国通关便利化改革和履行《贸易便利化协定》提供智力支持。该团队崔鑫生教授2015年撰写的《“单一窗口”建设亟需解决五大问题》研究报告通过《新华社专供中央经济分析报告》报送中央领导参阅,获得国务院副总理的高度认可和批示;团队对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贸易便利化情况进行了调研,出版了《中国省域贸易便利化调查报告2016》;参与编写海关总署国际司主持出版的《贸易便利化协定解读》并为其统稿;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合作出版《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便利化绩效研究》;接受国际道路联盟的委托撰写并发布了《释放国际道路运输潜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公路运输系统对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畅通”促进作用的分析报告》等。

相关话题/贸易 国际 公共管理学院 广东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