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成功主办“2017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大会_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17年5月29日,经商务部和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授权,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7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绿色化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为主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的4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做主题致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华商联盟国际联合会主席蔡彦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梅斯芬等做开幕式嘉宾致辞。王稼琼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度重视“一带一路”等方面的智库研究工作,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专业与学科优势,为绿色“一带一路”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王稼琼校长致辞

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欧晓理、环保部东盟中心副主任张洁清、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教授分别作了“中国经济供给侧改革与一带一路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政策与经贸合作方略”、“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解读”、“关于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



夏友富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我校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博士主持了大会的绿色“一带一路”智库论道,就绿色“一带一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从“一带一路”精神-一体化与治理模式创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战略选择和“一带一路”建设-民营经济的机遇、困境及路径等方面引领国家行政学院许正中教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及世界银行顾问Hilton Root、巴基斯坦联合银行北京首席代表Mustafa Kasmani、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张威副院长、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大中华区主席路跃兵、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王燕国、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侯佳儒院长、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发展部主任孙立会等8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绿色一带一路智库论道专家讨论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行动倡议与计划及其主题响应与行动演讲、“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联盟”启动仪式、“一带一路”服务贸易与商机合作专题会议、“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果签约等多个活动。

相关话题/国际 经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贸易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