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韩教育交流现状与未来”讲座举行_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7年5月22日16: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朝鲜(韩)语系建系65周年系列专题讲座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开讲。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应邀莅临,并为师生呈现了一场题为“中韩教育交流现状与未来”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主持,朝鲜(韩)语系李正秀、申泉及该系四十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出席演讲。



现场合影

首先,艾宏歌参赞从中韩关系“三高”入手,为在场学生剖析了中韩教育交流的现状。艾宏歌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呈现出可喜的“三高”特征:一是政治互信水平高,二是经贸合作质量高,三是人文交流热度高。虽然半岛局势引发了种种问题,但纵观中韩建交25年来的发展成就,两国关系将不断迈向美好。



艾宏歌参赞

接下来,他以亲身感受为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朴实而又深刻地讲述了中韩建交以来的教育交流之路。中韩关系的发展促进了两国间的教育交流,同时教育交流也助推了中韩关系的不断前行。正如艾宏歌参赞所指出的,中韩两国政府分别通过创建海外孔子学院、世宗学堂和互换学生、互派学者等一系列的对外文化传播及教育合作交流等方式,推动了两国人文交流,共同筑起了两国沟通、交融的桥梁。

随后,艾宏歌以自我学习成长历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学习的三大心得:一是学习要学透,钻进去,带着问题上课,问题越多说明理解的越透彻,问题越“怪”说明思考的越有深度;二是在语言学习中,应该做到基本功扎实,基础性的语音、语法知识要把握牢靠,同时要善于挠“头皮”、多思考;要善于丢“脸皮”,敢发言,要善于耍“嘴皮”,勤于说;三是注重跨学科、多元化的语言学习,培养复合型的多语言优势。



现场观众提问

演讲结束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在场学生踊跃提问,艾宏歌一一悉心解答,并对我系学生未来发展及学科前景寄予了厚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话题/交流 教育 语言 外语学院 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