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第九届大气污染控制费效与达标评估暨大气霾化学学术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7

清华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曹百灵)11月1日-2日,在中国生态环境部、美国国家环保署、中国工程院和能源基金会支持下,由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大气污染控制费效与达标评估暨大气霾化学学术研讨会(ABaCAS 2022)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能源基金会等单位的7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政府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6000多人次线上观看直播。
20221102-第九届大气污染控制费效与达标评估暨大气霾化学学术研讨会(ABaCAS 2022)成功举办-拍摄者不详-会议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书肖主持,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代表清华大学致辞,对与会专家和****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中国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副司长张大伟在致辞中表示,期望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建设美丽中国。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代表能源基金会致开幕辞,介绍了能源基金会以人为本的空气气候与健康战略进展,表示将持续支持空气质量改善。
大会主旨报告环节于11月1日举行。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陈建民分别以“华北冬季强雾霾发生的主要环流型-东亚回流天气的作用”“大气污染物的毒性与健康危害”“数字赋能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治理”“黑碳界面反应机制研究进展”“‘双碳’战略与煤电减污降碳科技创新”“大气环境与气候变化的环境健康效应”为题作主旨报告。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设置七个分会主题,涵盖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排放及溯源、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与数值模拟、大气霾化学机制、大气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大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协同应对、大气污染控制技术、成本和健康效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大气环境的应用等前沿领域。
本次学术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关于中国及全球大气环境问题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专家****和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分享学术成果、交流管理经验,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交流研讨充分热烈,为进一步构建精细化现代大气污染防治科技体系,支撑区域及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并推动温室气体减排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11月09日 11:15:37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