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成立_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清华新闻网5月25日电 5月22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K&I)(以下简称“联合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大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副院长陈左宁,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致辞。

周济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智能是当前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之一,联合中心应该抓住这一契机,凭借双方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以及良好的产业应用经验,在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占领科技信息技术制高点。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致辞。

尤政代表清华大学对联合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清华大学很高兴与中国工程院在科技大数据项目上开展合作,相信联合中心能够结合双方在科技大数据分析挖掘及智能服务方面的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强强结合、优势互补,推动产业与学界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发展,惠及整个中国学术界。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致辞。

吴建平作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兼联合中心管委会主任,肯定了联合中心的参与团队过往的基础工作,表示计算机系会全力支持中心发展,加深双方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大数据分析挖掘与智能服务领域的一流平台。



吴建平、尤政、周济、陈左宁(从左至右)为知识智能联合中心揭牌。

吴建平和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任宋德雄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尤政向联合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济、陈左宁颁发聘书。

联合中心主任唐杰,副主任周源向与会嘉宾汇报了联合中心的发展规划。



唐杰汇报联合中心规划。

陈左宁在总结发言中对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希望联合中心利用好计算机系与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综合优势,将科技大数据与高性能计算深度融合,打造世界顶级水平的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做出世界一流的技术与产业应用。

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朱文武主持仪式。

联合中心依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受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支持,实行管委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结合双方优势,以科技人才、学术活动、科技文献等科技资源为数据基础,多学科交叉,研究科技大数据处理中面临的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实现数据的语义化和服务智能化,研制服务于国家需求、提升科技知识服务水平的科技情报分析挖掘服务平台,服务于中国学术界与产业界,志在打造科技大数据分析挖掘与服务的一流品牌。

供稿:计算机系 编辑:襄桦

2017年05月25日 16:09:01  清华新闻网

相关话题/科技 清华大学 知识 计算机系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