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鼓励大学生到国际组织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北京站在清华举行_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北京站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新闻网5月25日电 5月19日,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北京站活动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行。巡讲团团长、国际劳工组织特别顾问、原劳动部国际司司长张幼云,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担任主讲嘉宾。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会见了巡讲团一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马春晖,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过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主持。



过勇、马何祖、马春晖(从左至右)致辞。

过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巡讲活动的各位嘉宾和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推荐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高等学校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清华大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实施全球战略,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全球胜任力,积极推动学生到国际组织任职。他表示清华大学将与兄弟高校携手与共,扎实推动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

马何祖介绍了国际组织的概况、我国国际公务员队伍现状以及国际公务员职业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有利条件。他指出,面对当前良好的国际国内环境,大学生应抓住机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马春晖在致辞中指出,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是教育系统的光荣使命。国际组织是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开拓国际视野的大舞台。青年学生应抓住机遇,锻炼自己,成长为能在国际组织和国际交往中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他希望各高校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人才培养,提高服务能力和指导水平,为有意愿到国际组织任职的学生支持和帮助。



宋允孚在报告中强调,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承担着越来越重大的国际责任,然而目前在国际组织任职的中国人在人数、职位等方面与我国的大国地位不相称,因而需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能在国际组织胜任的人才。宋先生分享了他在国际组织任职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对国际公务员的职务分类、招聘流程、福利待遇、发展路径等做了详细介绍。



张幼云围绕“国际组织工作体会”展开,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外交部、劳动部、联合国的工作经历,并鼓励大家培养国际化视野。她讲到,要想做好国际组织工作,一方面要充分了解本国国情,另一方面要以国际共识为交流前提,努力在国际环境中为本国争取话语权。她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目标和信心,并为之付出努力;要相信任何困难和挫折都是一时的,只要坚持到底,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青年学子要勇敢担负起时代使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国际职员处处长王涛等,以及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办公室、校团委等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8所高校的师生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活动(北京站)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主办,清华大学承办,活动旨在增加青年人才特别是高校学生对国际组织人力资源制度的了解,提升到国际组织工作的意愿和竞聘能力,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巡讲活动共分为西安、广州、上海、北京四站,北京站是此次全国巡讲活动的最后一站。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襄桦


2017年05月25日 16:03:16  清华新闻网

相关话题/国际 清华大学 人力资源 公务员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