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与教育高峰论坛举办_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与教育高峰论坛举办

清华新闻网5月25日电 5月20日,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的“清华大学医院管理与教育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举办。

本次论坛的举办适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成立五周年,原卫生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洁夫讲话。

黄洁夫在讲话中表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五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跟全体师生的努力紧密相关。他特别感谢选择在研究院学习的各位同学:“一所研究院办的好不好关键在学生。感谢你们选择了医院管理专业,感谢你们对清华大学的热爱,感谢你们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



杨斌讲话。

杨斌对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五年来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院五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围绕自身的理念和宗旨积极探索、不断努力,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他还借用朱镕基学长的话激励大家:“应运而生,顺势而上,建院兴国,实所至望”。

论坛开幕式主持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薛镭表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成立到现在五年,在黄洁夫院长的领导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之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还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师资招聘、国际交流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

在论坛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与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及培训项目协议。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教授进行了个人50万元的捐赠,专门用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使用。

本次论坛共分为“国际与两岸医院管理学历教育”“国际与两岸医疗安全和质量”“国际与两岸医院绩效管理和激励机制”与“国际与两岸医院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四部分主题演讲。在论坛最后,专家学者就“中国医院管理教育与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论坛现场。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路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陆建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夏广志等相关单位、院系负责人也出席了论坛。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4月,凝聚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多院系力量,是我国首家专业从事医院管理研究和现代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的学术机构。研究院秉承交叉型、创新型、实践型、国际化的培养宗旨,借鉴海内外成功教学模式,配备优秀师资团队,为医管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借用美国、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三地合作教学优势,安排医管生到三方著名医院进行为期8个月的实习,同时聘请国内知名医院院长担任医管生的合作导师,已然成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与国际接轨的重要环节。

自办学以来,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拥有鲜明的办学特色,独具一格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逐年优化的生源。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办至今招收硕士研究生共近300名,其中在校全日制学生129名,在职医管硕士生40名,已有49名医管生已于2016年顺利毕业,毕业时的就业率达到100%,其中两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获得2016年清华大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成果)奖。除此之外,医管院与连续24年全美排名第一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创办了中国首个医疗卫生管理博士项目(DrPH),首批学员于2016年1月入学。

供稿:医院管理研究院 编辑:襄桦

2017年05月25日 09:40:40  清华新闻网

相关话题/清华大学 国际 医院 深圳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