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走进昆明健康义诊_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走进昆明健康义诊
清华新闻网5月24日电 (通讯员 胡建立)5月18日—21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类延旭和副院长朱栓立带领一附院医疗分队走进昆明市东川区,开展健康义诊和先心病筛查活动。此次义诊是一附院自2016年5月18日与东川区建立医疗对口帮扶关系后第一次到东川开展活动,也是一附院与将台乡政府联合对东川区帮扶的具体体现。一年来已有6名东川区的医务人员到一附院进行进修,切实提高了当地医务人员的业务知识与心脏彩超的诊断水平。

在19日上午的开幕启动仪式上,东川区委区政府对一附院的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类延旭代表一附院对东川区政府、将台乡政府以及“共铸中国心”基金会对于此次活动的组织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一附院的医疗特色,特别是多年来在院长吴清玉带领下以心脏中心为首的重点科室在救治疑难危重复杂心脏病方面所做的工作。




老年医学副主任医师科宁明(中)为患者诊断病情。



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崔建(左一)为当地患者进行心脏彩超检查。

在历时两天的义诊和先心病筛查期间,一附院的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科、老年医学科等科室组成的医疗专家队先后完成200余人次的门诊诊疗工作量,专家们带教查房13人次,入户慰问5个家庭。朱栓立以《健康维护和疾病预防》为题为东川区近400名医务人员举办了健康讲座,受到了当地医务人员的欢迎。



心脏中心主治医师王晶(左一)为患儿进行先心病筛查。

先心病筛查小分队对317名疑似患儿进行了确诊筛查,有32名患儿需要手术治疗,其中有简单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有复杂的大动脉转位,更有罕见的威廉姆斯综合征(Williams综合征)。其他大部分患儿属于正常或者不具备手术适应症仅需随诊观察。此次儿童先心病筛查是在东川区规模最大的一次,除了东川区人民医院初筛之后确定的复查患儿以外,义诊也吸引了大量当地患者,更有非东川区的群众慕名而来,排队等候检查。专家们坚守一线,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患者进行检查。




医疗队合影。

大夫们细致检查、诊断明确、措施得当,给慕名前来就医的患者和当地医疗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供稿: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徐静


2017年05月24日 10:16:30  清华新闻网

相关话题/健康 医疗 附属医院 医师 老年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