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航天科研机构统一命题考试科目及大纲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 /2010-05-01

1、自动控制原理(471)
复习范围:

  控制系统的传递函数、过渡过程、误差分析、根轨迹法和频率特性法、综合与校正、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分析、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李雅普洛夫稳定性分析,现代控制理论基础(占20%,不考最优化控制及滤波估计)。

参考书:
《自动控制原理》(第三版,1-9章),胡寿松编,国防工业出版社。

2、软件基础与程序设计(472)
复习范围:

  常用的数据结构;常用的查找与排序方法;操作系统的基本构成及实现原理;程序设计基础(要求能用一种高级语言编程)。

3、信号与系统(473)
复习范围:

  信号;连续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傅氏变换及其应用——滤波、调制与抽样;拉氏变换与S域分析;离散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Z变换及Z域分析。

参考书:
《信号与系统》(第二版)上下册,郑君里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4、材料力学(474)
复习范围:

  一般受力杆件的应用和变形分析,压杆的稳定性,能量原理,简单实验应力分析。弯曲杆件的强度的变形,杆件的扭转强度及刚度,复杂应力状态下的强度,超静定分析,重力载荷及高温等效载荷下的强度。

5、理论力学(475)
复习范围:

  各种力学平衡,滑动摩擦,重心,点的运动,刚体的运动,质点的运动,微分方程,质点直线振动,碰撞,动力学普遍定理,达朗贝尔原理,虚位移原理,点在非惯性力学中的运动,第二类拉格朗日方程。

参考书:
《理论力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合编,人民教育出版社;
《理论力学》,清华大学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6、微机原理(476)
复习范围:

  微型计算机组成及结构特点;80X86微处理器、存储器;微机中断系统和输入/输出接口;并行/串行通信接口、数/模和模/数转换;总线接口、主要外设接口。

参考书: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李芷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

7、计算机原理(477)
复习范围:

  计算机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和主要技术性能指标;数据的表示、置换和运算;指令系统;存储系统(含辅助存储器);输入输出系统(含中断系统和总线);逻辑代数和逻辑电路,运算器和控制器原理。

参考书:
《计算机组成与结构》,王爱英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8、电子技术基础(478)
复习范围:

  1)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部分(占50%):基本放大电路和多级放大电路(场效应管基本放大电路不作考试要求);放大电路中的反馈;直接耦合放大电路;差动式放大电路;集成运算放大电路(各类集成运放的特点与选择方法,集成运放在信号处理和波形发生方面的应用,运放应用中的几个具体问题不作考试要求)。

  2)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部分(占50%):逻辑代数基础;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和设计方法(ROM,PROM,EPROM,PLA,组合电路中的竞争冒险不作考试要求);触发器;时序逻辑电路(RAM,CCD不作考试要求)。

参考书: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简明教程》,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简明教程》,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