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儿科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陈朝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1

陈朝英
科室:
肾脏内科

职称:
主任医师

专家特长:
过敏性紫癜及紫癜性肾炎、IgA肾病、肾病综合征、狼疮性肾炎、遗传性肾脏疾病、腹膜透析、泌尿道感染、遗尿症等的诊治







专家简介
陈朝英,肾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系医疗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首都儿科研究所内科从事临床工作,1998年开始致力于小儿肾脏疾病的诊疗及研究工作。从事儿科临床工作近30年,对儿科常见疾病如呼吸道、消化道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儿童肾脏疾病及泌尿道感染、小儿遗尿症等疾病的诊治。现任中国医师学会儿科分会小儿肾脏病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委、第18届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肾脏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儿科分会小儿血液净化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肾脏病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儿童肾脏病学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刊》第九届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2007年开始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儿科学“儿童泌尿系统疾病”的授课,自2018年开始承担北京协和医学院儿科学“儿童泌尿系统疾病”的授课。2010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2013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管理奖。近两年承担课题2项,在核心杂志发表文章3篇。参与《罕见病诊疗指南》第45章(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撰写工作。



相关话题/首都儿科研究所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