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儿科研究所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刘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1

刘嵘
科室:
血液内科

职称:
主任医师

专家特长:
擅长儿科血液疾病及儿童肿瘤的临床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儿童白血病、淋巴瘤、郎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嗜血细胞综合症,儿童恶性实体肿瘤的诊断、治疗。







专家简介
刘嵘,主任医师,首都儿科研究所血液内科主任。擅长儿科血液疾病及儿童肿瘤的临床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儿童白血病、淋巴瘤、郎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嗜血细胞综合症,儿童恶性实体肿瘤的诊断、治疗。并多年从事婴幼儿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相关疾病的临床工作。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资助项目(2007AA021004)参与吴阶平医学基金研究项目“儿童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免疫耐受和免疫功能重建的研究”。指导申请所青年基金项目3个:1、WAS不同基因突变对WASP表达、患儿表型及治疗影响的研究初探;2、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外周血染色体端粒长度变化及与预后关系的研究;3、儿童高危急性白血病的分子学异常与预后分析。近五年在核心杂志发表文章3篇。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教育基地带教老师。



相关话题/首都儿科研究所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