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大学关于近期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问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1

 1.Q:中国人民大学今年硕士生复试采取什么模式进行?

A: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硕士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开展。

 

 

2.Q:哪些考生可以参加复试?

A:各学院会陆续公示复试考生名单,请考生查看报考学院的网站。

 

 

3.Q:复试什么时间进行?

A:各学院的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4月初陆续开展,具体时间安排请近期到报考学院的网站查看复试办法。

 

 

4.Q:作为复试考生应该提前做什么环境和软硬件准备?

A:①良好的网络环境。②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具体要求参见各学院复试办法。③独立空间,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④各学院3月21日起陆续发布复试办法中的其他要求。

 

 

5.Q:复试内容及具体形式?

A:各学院3月21日起陆续发布复试办法,具体复试内容及形式请考生届时查看学院网站。

 

 

6.Q:符合政策加分的考生如何提交加分材料?

A: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查看各学院关于复试分数线通知,并在学院规定时间内提交加分证明材料。

教育部规定的加分政策,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网址:https://yz.chsi.com.cn/kyzx/jybzc/202009/20200904/1972918872.html

 

 

7.Q: 作为复试考生应该提前准备什么个人资格审查材料?

A:①身份证明材料:

  1. 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 准考证扫描件/照片。

    ②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3. 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文件及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4. 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5. 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扫描件/照片。

    ③其他相关材料:

  6.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报考登记表原件(复试前须根据学院复试办法邮寄至报考学院);

  7.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前准备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照片。

    ④各学院3月21日起陆续发布复试办法中的其他材料。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