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赴美国孔子学院巡演_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10月10日-15日,为庆祝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受国家汉办委托和孔子学院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率校学生艺术团师生一行21人赴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艺术巡演活动。

1-04158

巡演团先后访问了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及韦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并进行了三场巡回演出。此次巡演节目按照时间、民族、地区等元素组合,统一、多样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1-04142

1-1476695886786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在麻州大学波士顿校区进行首场公演。麻州大学波士顿校区校长凯斯?莫特利(J. Keith Motley),副校长、教务长温斯顿?朗利(Winston Langley)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常全生,麻州大学波士顿校区副教务长艾瑞?杰克森(Ira Jackson)、斯凯乐?科本(Schuyler Korban)、夏宗国和麻州众议员陈德基(Tackey Chan)等出席庆典并致辞、交流。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剑桥市市长丹尼斯?西门斯(Denise Simmons)、波士顿市议会议长吴弭(Michelle Wu)等发来贺信,中文教师李兆红代表新英格兰地区中文教师对孔子学院十年成就表示祝贺。 学生艺术团以一首轻快激昂、充满喜悦的民乐小合奏《步步高》为演出拉开帷幕;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藏族舞《静静的玛尼石》、蒙古族舞《那草原》、云南民歌《纳西篝火啊哩哩》则分别展示了神州大地不同区域浓郁的民族风情;舞蹈与武术表演《玄墨》以刚柔并济的展现手法勾勒出一幅含蓄悠远的东方画卷。值得一提的是,由艺术团团员改编的美国民谣《country road》在民族乐团同学们的演奏下,既展现了中国民乐的独特韵味,又表达了对美国文化艺术的尊重和学习。最后,一支欢快轻松的舞蹈《锦绣中华》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6

1-1476698178206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还前往底特律,先后赴密歇根大学、韦恩州立大学两所孔子学院进行演出。巡演活动不仅展示了人大学子的风采,加强了中美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更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为中美文化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和艺术的平台。

1-1476695890219

1-03977
3-pic_hd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方、人事处副处长王甫银、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吕捷、校团委副书记李晰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话题/中国人民大学 艺术 舞蹈 民乐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