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党建工作系列活动_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新学期伊始,在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办公室与学生党建促进会共同组织了一系列新学期党建活动,为各党支部指明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也帮助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共同努力做好学院党建工作。

9月27日中午,学院党委在学院209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会议,院党委书记王丹、党委秘书海薇、学生工作干事甄真、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建促进会成员参加会议。

王丹在会议上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新学期党建工作的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7月26日讲话内容和精神。他还对学院党建工作做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组织核心作用;第二,在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教工的党建工作;第三,要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第四,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学院要加强宣传工作,加强面向党员的学习教育。



甄真向支部书记传达了第二届“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并对各支部近期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2017级硕博新生党员前往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并借此机会召开了一个简单的见面会。王丹、甄真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

在见面会上,王丹对新同学表达了欢迎。接着,新生党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今后党建活动的期许。王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构成,提出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部署,并号召大家积极地参与到学院的党建工作中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甄真也表示会认真负责地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安排。

接着,研一新生党员代表杨绰进行了发言,表明作为一名党员将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已,为学院党建工作做出贡献。



之后,2017级硕博新生党员在王丹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恩波亭、主楼南湖、南楼等建筑,看到了宋庆龄同志简朴的生活环境,被老党员朴实好学、勤勉敬业的珍贵品质打动。参与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值得回忆的深刻教育。



9月27日晚,学生党建促进会组织召开了入党流程说明会。向积极入党的的同学介绍了入党流程和相关事宜。会议开始,学生党建促进会会长高岩介绍了学生党建促进会下设三个部门:组织部、培训部和纪检部,并简单介绍了各部门的分工职能。之后,由组织部部长沈学欣介绍了入党的一系列流程与要求,并将入党流程做了详细展示,各个阶段的培训过程与相关材料都向同学们一一展示,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培训部部长余峻凌向大家展示了“先锋工程”计划的主要活动,包括“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各类参观实践活动,以及由培训部创新举办的党建趣味运动会、知识竞答、写我党心等创意党建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



新学期一系列党建工作的落实为后续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后续工作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之下陆续开展,夯实支部建设,打造信管党建品牌。
相关话题/工作 介绍 新生 流程 组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党史学科工作坊开展纪念校庆学术活动:总结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年的历史与经验_中国人民大学
    9月28日晚,在中国人民大学即将迎来八十华诞之际,吴玉章青年学术沙龙2017年第7期暨中共党史学科青年教师工作坊第32期在人文楼召开。本期研讨活动以“中国人民大学的八十年:历史与经验”为主题,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游海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耿化敏、历史学院副教授姜萌、校办公室万静博士、马克思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庆80周年“延安鲁艺”主题展览_中国人民大学
    为纪念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校博物馆举办“革命文艺的先驱——延安鲁艺”主题展览。9月27日中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副院长王建,副书记别敏带领师生党员到博物馆参观学习,这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切实举措。展览以“延安鲁艺的创立和建设”为主题,充分展示了鲁艺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的历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_中国人民大学
    为了完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顺利进行,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于9 月 25日在学院 208 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书记王丹提出了新学期对党建工作的几个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各项党建活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_中国人民大学
    9月22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会议在明德主楼召开。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主持会议,对新学期的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学院七个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前,孙华玲肯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举办TPRS教学法工作坊_中国人民大学
    9月16-17日,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举办麻州及周边地区中文教师培训。TPRS(Teaching Proficiency through Reading and Storytelling)教学法专家特里·华尔兹(Terry Waltz)博士应邀为近60名中文教师作了为期两天、主题为“通过阅读的可理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苏州市原副市长张跃进为苏州校区新生作入学导航专题讲座_中国人民大学
    9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客座教授张跃进应邀为2017级苏州校区全体新生作入学导航专题讲座。张跃进曾担任苏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曾多次来校区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一位老警察的学习经历与感受”。讲座由苏州世纪明德文化科技园负责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_中国人民大学
    9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工作会。校团委专兼职干部和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与会。会上,校团委书记李鹏传达了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要求广大团员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三要勇立时代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苏州校区喜迎2017级新生入学_中国人民大学
    9月9日,2017级新生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入学报到,正式成为“人大江南”新的成员。今年,苏州校区新生共488名,其中,中法学院本科新生280名、国际学院研究生新生208名。清晨6点,学生志愿者已赶赴火车站和高铁站迎接新生及家长。迎新现场,各新生班主任耐心细致地为报到学生核对信息、发放材料、答疑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绿色直达梦想青春放飞希望: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纪实_中国人民大学
    9月9日清晨6:00,设立在中国人民大学新生入学现场的“绿色通道”早早开放,如期迎来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本着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激励学生的理念,绿色通道提供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为各类面临暂时困难的新生送去第一份温暖。当天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常务副校长王利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
  • 民进中国人民大学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_中国人民大学
    8月28日,根据民进北京市委2017年基层支部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民进中国人民大学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民进海淀区委副主委檀静轩、民进海淀区委出版传媒与文化艺术专委会主委申蔷出席会议,民进中国人民大学支部成员和基层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郝丽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中国人民大学支部新一 ...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 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