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九届CSBF两岸金融研讨会暨第十三届IEFA经济金融会计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_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9月14日至17日,第九届CSBF两岸金融研讨会暨第十三届IEFA经济金融会计研讨会在苏州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台湾金融教育协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香港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台湾企业重建协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承办。会议主题为“从金融创新航向大国金融”。



15日上午,大会开幕,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晨主持开幕式。



台湾金融教育协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特聘教授黄达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随后,黄达业教授,章政教授,中租控股副总经理、仲利国际租赁副总经理周敏聪分别就金融监管思维与大国金融和从金融人才培养航向大国金融做主题演讲。

16日上午,教育部****特聘教授、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主持第一环节的主题演讲。他从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现状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人大苏州校区金融学科的优势特色以及发展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就会议的相关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持续关注苏州校区的建设发展,为苏州校区金融等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研研究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中法学院副教授林承铎主持了16日上午第二环节的主题演讲。台新金控总经理饶世湛、哈尔滨银行监事长张滨、上海仲利国际租赁总经理陈坤明分别就落实人民币国际化航向大国金融、从村镇银行普惠金融航向大国金融、从深化融资租赁业(non-bank bank)航向大国金融等主题发表演讲。


本次会议历时四天,分为圆桌论坛、大会主题演讲、综合座谈会、学术论文发表会、博士论文发表会五个环节,共举办圆桌论坛2场、大会主题演讲5场、综合座谈会4场、学术论文发表会10场,博士论文发表会2场。来自香港大学、台湾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数十所知名高校及金融业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从金融创新人才培养航向大国金融、金融人才培养与银行竞争力、金融监管思维与大国金融、从落实人民币国际化航向大国金融、从村镇银行普惠金融航向大国金融、从深化融资租赁业(non-bank ?bank)航向大国金融等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本次论坛成功举办,加强了两岸金融学术交流,对苏州校区金融学科发展也将产生有益助力。

IEFA以及CSBF研讨会分别自2003年及2008年起在台北及北京等地举办,主题多元,参与嘉宾涵盖世界各国政府机关、高校与科研机构以及金融业界的重要专家学者,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相关话题/金融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大学 银行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