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图书馆举办迎新宣传日活动_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9月15日,图书馆采编部、借阅部、咨询部联合举办了以迎接新学期、新同学为重点的迎新宣传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走进人图,陪你阅读”。通过系列宣传和指导活动,引导广大新生读者走进图书馆,高效利用资源。

图书馆特别策划的“图书馆探秘”活动获得了广大新生的青睐。该活动通过把图书馆资源介绍与探秘游戏合二为一的方式,使新生在探秘游戏中掌握图书馆的资源概况。



国知网、超星公司、新东方集团、畅想之星和中文在线五家电子资源服务公司创新推出“有奖问答”等活动,提供CNKI数据库资源服务介绍和超星公司20种畅销电子书免费下载。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答题,交流学习。



此外,图书馆还为读者精心准备了500余册漂流图书供新生自由取阅。活动现场设有新生咨询台,由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的学长为新生同学倾情解答各类问题,力求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

为了突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图书馆在新生校园卡的借书权限尚未开通前,允许新生凭一卡通等进入图书馆参观阅览,并及时为刚入学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新入职的教职工等各类读者开通借阅权限、预约选座权限等。根据学校的总体迎新工作安排,广泛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同时,还以“新新人图,新新人”为主题,通过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视频短片等媒介,宣传介绍图书馆的功能、服务和馆藏,帮助新生早日熟悉图书馆资源。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们学习的第二课堂,这里有海量的电子资源、专业的图书报刊、温馨的自习阅览环境。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和信息的海洋,亦是培养自我学习、终身学习能力的重要场所。图书馆通过开展系列迎新活动,帮助新生读者尽早熟悉图书馆,更好地利用馆藏资源。

图书馆将根据总体迎新工作安排,逐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期待着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相关话题/图书馆 微信 图片 新生 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