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大使杯”乒乓球友谊赛展风采_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辅仁网/2017-10-03

9月16日,由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主办,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协会与津巴布韦乒乓球联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大使杯”乒乓球友谊赛在哈拉雷贝尔维德利技术师范学院举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夫妇,哈拉雷省省长奇库夸等当地政府人员和中国使馆官员出席了活动。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成员及孔院合唱团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献唱津巴布韦国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人员全体起立,一起高声合唱两国国歌,比赛由此拉开序幕。



黄屏为比赛致辞。他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全民运动,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中国当年也正是用乒乓球成就了赫赫有名的乒乓外交。这次“中国大使杯”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中津友好关系的象征,可以更好地增进中津人民间的友谊。

随后,黄屏与奇库夸为运动员开球。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四个部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在比赛中,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队人员面对津巴布韦乒乓球国家队这支专业队伍,毫无畏惧。他们在赛场上展现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球技,一次又一次将在场观众征服。最后,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协会女队荣获女子团体冠军,津巴布韦乒乓球国家男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协会队员詹仰斩获女子单打冠军,津巴布韦乒乓球国家队男队员维克拉姆(Vikram)荣获男子单打冠军。黄屏为各获奖队员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在本次活动中,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张明玉、周孟瑶为比赛提供了现场协调等各项服务。
相关话题/华人 运动 技术 政府 外交